天安门撒传单自焚 数百访民被抓

发表:2008-03-0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召开两会,多批访民在天安门撒传单被抓 

中共第11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在中共全国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场内中共领导人高唱"和谐"社会蓝图时;会场外,天安门广场警察密布,分四层保卫,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上访民众未能成功突围,他们准备到天安门撒发传单和自焚喊冤时,全被抓走。

今天早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访民前往天安门喊冤,有的访民跳金水桥,有的抛撒传单,有的拿汽油和酒精准备自焚。这些访民刚进入天安门第一道防线,随即被警察拉到天安门分局等待处理。

据现场目击者表示,今天天安门分四层保卫,有便衣、武警、特警及普通警察层层把守,几乎在天安门前占了40%的警力,其中便衣特别多。看着一批批撒传单的访民被抓。

下午3点左右,有多位关在天安门分局的访民接受了大纪元的采访。记者在采访中,听到里面人声沸腾,一片吵杂声,被警察点到名字的访民,纷纷被送到马家楼。

今天早上8点多,河北访民陈连清和母亲刚到天安门广场西边,就被当地十多个截访人员发现,要抓他们,他们大声喊冤,天安门分局的警察将他们带上警车,拉到天安门分局。

陈连清表示,今天是人大开幕,想去天安门找全国人大代表反映冤情,老百姓在当地没有人权、当地没有法治,他父亲被杀害,而杀人嫌犯至今逍遥法外。他们全家多次到北京上访,抓回去都被拘留,他的两个姐姐也被软禁看管起来了。

陈连清说:"现在天安门分局都是人,通道上都挤满人,我们有可能送马家楼或送回当地。有好几百人在这,无法估计具体人数。"

今天早上11点左右,怀有身孕的台商妻子黄柳红一家四口在天安门城楼下抛撒传单被抓到马家楼。中午12点,广西柳州迁户拆民继惠与同村村民抛撒传单被抓。

黄柳红说:"我们今天早上去天安门金水桥,穿着状衣,撒发传单,希望政府把贪官腐败份子抓起来,拿回我们被抢走的房屋。我家四个被抓,我们广西有三十多人被抓。"

记者采访黄柳红时,她已被送往马家楼,她表示,刚送到马家楼登记,刚刚就有3个公交车的访民送过来,还不停运过来,有上千个各地的截访人员在马家楼等着,黑压压一片。

安徽访民陈方篮(音)表示,他家七口被害,当场死两个,四个重伤,18年都没解决问题,一个凶手也没抓,公安把所有证据和材料湮灭掉,让他告状无门。

他说:"今天早上9点多,我不想活了,家人死的死,伤的伤,因上访房屋也被人霸占,我没有家,我想跳金水桥,我想死不让我死。"

辽宁访民赵镇甲表示,今天我拿着鞭炮和材料,准备在天安门城楼喊冤被抓,这里有好几个带着汽油上天安门自焚的。现在有十多个被警察定为严重的,听说要拘留。

福建漳州访民陶先生表示,今天早上10点,我非常绝望,拿着酒精和材料到天安门,把材料撒出去,打出横幅给大家看,现在跟我关在一起,好几个是带汽油的。听说我们要被拘留关起来,要关就关。

陶先生是侨眷,他在美国和新加坡的亲戚给钱让他买房屋,房屋是跟政府买的,7年后,漳州市政府没有任何手续,就把他的房屋推平。他告上法院,法院一直拖,到处上访也没用。

今天是中共召开全国人大会议第一天,很多访民都盼着这天能向人大代表们递交材料,但场内的代表却听不到访民呼喊的声音。据访民估计,今天有将近千人去天安门喊冤,都被抓走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