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民众闯京城 天安门分局忙翻天

发表:2008-03-07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北京正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会议,除北京公安高度戒备外,各省市公安和地方政府工作人员也纷纷进京忙着截访。从昨天开始,来自各地的访民一批批到天安门喊冤,北京警察忙着抓人,各地公安忙着到马家楼接人。

各省访民关在马家楼等分发

据今天从马家楼出来的湖南访民表示,昨晚有几千个访民在马家楼,大家都坐在冰冷的地上过夜,不时有大公交车拉访民进来。今天他们被当地接走时,马家楼还有不少人,但又有新的访民又关进来了。

今天上午,来自国内各省市的7名军转干部前往天安门上访请愿。其中有五位军转干部被抓到北京天安门分局等待分发,另外两个成功逃脱。

原北京武警女军医单春表示,“早上我们先去总政信访局上访,上午11点半左右,我们乘坐公共汽车到两会会场,准备向人大代表递交军转干部的材料。因为有五个军转干部穿着军装,刚下车马上被警察抓到天安门分局。我和另外一人逃出来。”

单春说:“1点左右,一位战友告诉我,天安门分局内有一百多访民,刚拖走一车访民,又进来一车,源源不断来。现在不知道他们要送到马家楼还是驻京办。”

广西柳州访民黄柳红表示,“昨天有一位沈阳女访民跳金水桥,有一位山西73岁访民梁来拄为女儿申冤,在天安门抛洒100份传单被抓,现在还关在马家楼,她的二个儿子梁尔威、梁尔文连夜押往太原专门关押。沈阳女访民把屁股摔坏拉,我给药她擦伤口。”

北京高法接待站外各地警车密布

近日来,北京高法接待站门外停着各地截访的警车,到处都是各地截访的人。

北京一位观察人士表示,车身明明写着公安、法院的车,他们做贼心虚,还把车牌摘下来。堂堂公检法做这样的事情,可想到中国司法腐败到什么程度。

东北访民唐秀云表示,北京形势很紧张,一出去都是截访的,到处抓人,在北京高法门前,两边马路上都是警车,有上百部全国各地截访的警车,访民只能躲。好多访民在马路上,被当地碰见的就抓走。

广西一位白姓访民表示,今天有一百多位访民去天安门喊冤,在国家信访局门口,还发生截访人员殴打访民的事情,有人被打得头破血流。

河北访民刘先生说:“在高法,浙江一位女访民被截访殴打,我去劝,也被打了。现在各信访口很少访民去上访。”

100多人被抓回上海

中共召开两会期间,上海政府动用大批人力物力,以各种方式阻止访民到北京上访,有一部份访民在会议前就被带到宾馆被软禁或监视居住,有一部份到处躲藏,准备两会进京。

3月2日,上海访民郭益贵带着儿子到北京上访,遣返途中遭到截访人员拦截暴打,患有严重精神障碍的残疾儿子被打得全身肿痛,不能起床。郭益贵全家因此愤而退党。

今天早上九点多,有100多位上海访民从北京押回上海。

上海访民童国箐表示,昨天他们到北京公安部去控诉当地政府非法关押、打击报复等等问题上访,在公安部门口被当地截访抓了。回到上海后,用两辆大巴车把我们押到遣返站,当时心情很沮丧,把他们关在铁窗里面的房屋,大家席地而坐。直到今天下午四点,各区才来接人,我现在被关在一个渡假村,失去自由了。

湖南长沙情况

3月4日晚上,湖南长沙经租房业主王季勇在北京被抓。今天早上,他和另一位余姓文革房业主被带回当地,现关在长沙市法制教育培训中心看管。

王季勇表示,3月4日晚,他在北京火车站候车室被六个长沙警强行把他拖上车,把他的头摁到地上,头肿起来了,腿也受伤。当时现场有二、三百人围观。他听说要送他劳动教养。现在他的笔记本电脑和两部手机都被当局没收。

昨天有十个湖南长沙拆迁户欲向两会代表递材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附近被抓,当地政府于今天下午将她们遣返回当地。

广西情况

昨天早上,怀有身孕的台商妻子黄柳红一家四口和广西柳州迁户拆民继惠与同村村民冲破重重安保,在天安门抛撒传单请愿被抓。

今天早上柳州访民韦羽娟告诉记者,“我们正在被遣返回当地途中,现在在河北,这一车押送了十多个人,他们不给我们们上厕所和吃东西,从昨天吃了东西后,就没有吃过东西,昨天政府工作人员和黑社会还打我们。”

这一批广西访民共抓了30个,昨天晚上十一点被当地截访接走,黄柳红和其他8个访民顺利逃脱,今天当地用三部中巴车把他们押回广西。

黄柳红表示,昨天晚上在马家楼上厕所,当地截访不准她关门,看着她上,穿好裤子后要把我拉走,被那里的保安制止。今天下午又有10多个当地截访的要抓她回去。

而昨天在天安门喊冤的河北访民陈连清已被送回河北。

各地情况

中共两会期间,各省市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访民及法轮功学员都遭到严重打压,公安到处抓捕民众和软禁看管他们。

浙江杭州邹巍表示,两会期间,杭州维权人士全被监控,朱锳娣、裘玉梅、吕耿松夫人汪雪娥、陈映映等,被当局安排多人贴身紧跟。

广东作家廖祖笙夫妇昨天在天安门广场时,被警方搜出了一份上访材料,后被抓到马家楼。他表示,他昨天被当地政府接到一个宾馆,失去人身自由。今天又被拉回马家楼,当局还在协商是否把他们送回广东还是福建。

湖北民间政治活动人士姚立法、北京的六四难属“天安门母亲”之一张先玲被当地政府派人软禁起来;各地很多政治敏感人士的行动自由都受到限制。

北京维权人士何先生说:“此次截访是为奥运安保既定的模式进行的,与过去不一样,这次抓捕访民,直接送走,吉林访民张洁在公安部门口被当地截住,不到二小时,她已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了,连私人财物都不许拿。”

“每天都有许多访民莫名其妙失踪,北京警察夜里悄悄把访民一个一个抓走,回到当地不是软禁,就是劳教或关精神病医院,这是访民回去的归宿,也许要关到北京奥运会结束。”

何先生表示,假如这次二会不用这么多警力,严防死守天安门,那么涌入天安门的访民比六四去的群众还要多,而他们的诉求比六四更激烈,中共高层比任何人都清楚社会的矛盾如火山的喷发口,随时爆发。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