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别于中共宣传 真正的中华文化(图)

作者:李文先 发表:2008-03-08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台湾高雄采访报导】神韵晚会於高雄县劳工育乐中心演艺厅的演出,不仅深受大高雄地区民众欢迎,也有不少人远从外县市到高雄参与这场盛会,民众给予每个节目报以热情的掌声。


高雄广播电台主持人海明(左) 与台南友人薛老师(右)

高雄广播电台主持人海明邀约台南友人薛老师一同到场观赏,海明认为神韵对中国艺术的诠释与中共近来所宣传的中国艺术有着本质上的差别。

低调不愿意透露详细身分的薛老师於大学任教,由於本身的美术专业使他注意到了天幕背景为整场演出有了加分的视觉效果,也谈到了配色属於调性清新丶明亮,让人不感觉沉闷,整体表演给人感觉很正面。

薛老师谈到了印象深刻的节目:「《万王下世》与声乐《了解真相》,藉由这种表演方式,声乐中『得度』这两个字的概念,触碰到我的内心,我们会因家庭环境,社会环境而迷失了自己的本质,我感受到节目中有很多内涵是可以深入探讨的」。

薛老师感受很深的另一个节目是《升起的莲》:「有三个女士被迫害,其中一位因迫害而失去生命,那时有仙女下凡又升天这段情节,让我头皮发麻,佛国世界隐去时,头皮又发麻两次,无法说明为什麽,一种特别的经验」。

海明对於万王下世有着深刻的印象:「开场《万王下世》这个部分让我印象蛮深刻的,尤其是那句『随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这个王不是人间的王的概念,我觉得重点倒不是在一千年,而是让我们知道说大家要做主,认识自己,做自己的主」。

海明有感而发说到:「最近这些年,中共用尽各种方式去做所谓的中国文化的宣传,用国家的力量去培养艺术家,用非常多的财力去网罗杰出艺术工作者去投入,但是我们看到,哪怕是一个很有名的导演所推出的中华文化的表演,都会感受到隐藏在它背後很大的一种霸气。以气势要去压迫你,要显示自己是人间的王者,这种王跟刚刚万王之王感觉不一样,神韵艺术团给人平和感觉,真正让人去了解中华文化的内涵」。

海明最後补充到:「这些年掀起一股中国风,大家开始积极的去欣赏中国的艺术丶音乐等等,我认为法轮功向来强调要保存中华文化中美好的一面,其实精神的美好会反应在艺术上。艺术的表演不在於盖一个金碧辉煌丶耗资庞大的舞台或是华丽的设计,而要重视在艺术表演里面所呈现出来的精神,这是我觉得神韵艺术团珍贵的地方,神韵艺术团强调说表演里面有真正的中国的舞蹈,在台湾来讲因为中国对台湾的欺凌打压,讲到中国可能有点反感,但我的看法中国并不等於中国共产党,所谓中国的艺术文化也不是我们现在所看到,中共用国家力量所去宣扬有政治意图的那种呈现,那是不一样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