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杂志证实 韩国又一顶尖科学家造假

发表:2008-03-08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杂志网站6日发布消息说,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已表示,将对该院科学家金泰国学术造假一事追查到底。

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日前致信美国《科学》杂志社通报说,对金泰国在《科学》及《自然化学生物学》上发表的两篇论文的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他的这两篇论文没有任何科学事实可言”。

《科学》杂志网站援引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调查委员会成员瑞渊洙的话说,他们下一步将进行追查,以确认两篇造假论文的署名作者中,谁应该负主要责任。据悉,论文作者中有来自韩国其他机构的科研人员。

瑞渊洙说,现在还说不好整个调查工作何时能结束。待调查工作全部完成后,委员会将对外公布论文造假问题的具体细节。

金泰国是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生物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曾扬言要在学术知名度上赶超韩国的胚胎干细胞研究先锋黄禹锡,没想到却步了黄禹锡学术造假的后尘。韩国首尔大学黄禹锡的胚胎干细胞研究造假丑闻曾轰动一时,严重败坏了韩国学术界的声誉。在那之后,韩国很多高校都引以为鉴,制定了调查学术造假的有关章程。

《科学》杂志证实韩国顶尖科学家造假

新华网华盛顿3月6日电 继黄禹锡事件后,韩国最近又有顶尖科学家涉嫌学术造假。据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报道,内部调查初步证实,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生物学家金泰国在两篇重要学术论文中存在造假行为。

报道说,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的内部调查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但调查委员会主席在近日致《科学》杂志的信中说:“初步调查结果已足以使我们相信,他的这两篇论文没有任何科学事实可言。”

金泰国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在《科学》和《自然化学生物学》杂志上发表两篇“具有突破性意义”的论文。发表在《科学》上的论文描述了如何利用纳米粒子研究细胞内的分子行为,并最终识别出可用于新药研制的靶向分子。发表在《自然化学生物学》上的论文声称,利用《科学》论文中所描述的技术,可以识别出特定蛋白质并对其调控,从而可以重新设定人体细胞内的“衰老生物钟”。

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调查委员会介绍说,金泰国后来成立了一家名为CGK的公司,试图将他论文中描述的技术进行商业化。但今年2月12日,公司有关人士与院方联系,称根本无法重现金泰国的实验结果。

接到检举后,院方迅速开始内部调查。与金泰国联系后,他根本不能提供实验的相关笔记或原始数据,且本人几天后便离开了韩国。调查人员又询问了其研究小组的其他成员,并与两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元在俊联络了两次。元在俊随后向调查委员会提交一份书面声明,承认“两篇论文都存在严重的学术造假”。

2月28日,调查委员会将初步调查结果提交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院长。同日,院方宣布暂停金泰国的职务和研究工作,并致信两家杂志社,通报金泰国论文造假初步调查结果。

《科学》杂志敦促韩国造假科学家尽快收回不实论文

新华网华盛顿3月6日电 内部调查已初步证实,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的金泰国在两篇重要学术论文中存在造假行为。曾刊登其中一篇论文的美国《科学》杂志近日敦促金泰国尽快与其联系,以收回不实论文。

《科学》新任总编辑布鲁斯・艾伯茨和退任总编辑唐纳德・肯尼迪联名在杂志网站上发布公告提醒读者,金泰国等人2005年发表在《科学》上的一篇论文,其科研成果的真实有效性存在“严重问题”。

《科学》杂志负责生物科学论文的编辑卡特里娜・克尔纳回忆说,当时负责评审的专家们对金泰国的这篇论文非常感兴趣,论文中的活细胞图片当时也通过了《科学》杂志新设的一个图像分析系统的检测。

据悉,金泰国在韩国有关方面开始对他展开调查后几天便离开韩国,至今行踪不明。有消息称金泰国已经到了美国,但《科学》杂志一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金泰国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1990年至1994年进入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当年的博士论文指导老师罗伯特・罗德听说金泰国论文造假事件后,深表震惊。罗德回忆说,金泰国当年是个非常刻苦的学生,“非常认真勤奋”。

S Korean scientist caught faking breathrough research


Hwang Woo-Suk

SEOUL (AFP) ― A South Korean scientist who once said he wanted to be as famous as now-disgraced stem cell expert Hwang Woo-Suk has been caught faking his study, news reports here said Saturday.

The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IST) said Friday it had suspended bioscience professor Kim Tae-kook for fabricating data in two papers, which had been hailed as breakthroughs and were published in two renowned journals.


A South Korean university is to probe a bioscientist accused of fake research

The controversial papers include "A Magnetic Nanoprobe Technology for Detecting Molecular Interactions in Live Cells" published in Science in July 2005 and "Small Molecule-Based Reversible Reprogramming of Cellular Lifespan" released in Nature Chemicalbiology in July 2006.

His research was said to have paved the way for developing medicines that can detect and kill cancer cells selectively without hurting normal cells or materials that can prevent the ageing of cells and extend human life.

But KAIST said Kim had fabricated data for both papers, adding it had suspended Kim and informed both journals about the findings.

"Professor Kim manipulated microscopic photos to fabricate study results," Lee Gyun-Min, head of KAIST's 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ciences, told reporters Friday at KAIST in the central city of Daejeon.

The university was unable to reach Kim, who is believed to be in the US, he said.

In January 2006, Science had to retract two papers written by Hwang Woo-Suk after his stem-cell research was found to be bogus.

After publishing his first paper in Science in July 2005, Kim told a local newspaper: "I want to become another Hwang Woo-Suk for Korea."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