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增加粮油应急储备 逾十天供应量

发表:2008-03-08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政府开会决议,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为今年首要任务,并将适当增加成品粮油应急储备数量,将超过规定的十天供应量。

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美元贬值、粮食主产国产量减少等因素带动中国主、副食品价格上涨,再加上中国前几个月遭逢五十年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也对粮食供应产生一定压力。

为保证上海庞大型消费城市的粮油供应,上海粮食部门将在增加储备、拓展粮源、流通监管、完善预警和应急体系上多管齐下,采取措施,增强粮食流通安全保障能力。

上海市粮食局负责人昨天在一项会议提出保证,按规定市级成品粮油储备要确保十天的供应量,但上海实际上储备量远远超过这个数。今年将确保粮油市场供应,适当增加粮油储备,做到“数量不少,质量不减”。

据了解,今年上海市粮食储备物流将有重大进展,外高桥粮食储备库物流中心被列为上海市政府重大建设项目,主要设施年内建成。届时中心仓库可以容纳三十五万吨储备粮和二十万吨食用油,逐步成为上海市粮食进出口的枢纽。

来源: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八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