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婴儿便便 颜色比形状重要

发表:2008-03-09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Q:我的宝宝10个月大,听说,宝宝在6、7个月大时,便便已经可以成形,可是我的宝宝到现在,便便还是糊糊的,有时甚至还会有点稀,想请问这是否代表宝宝的肠胃有什么问题吗?

A:宝宝的便便状态跟饮食内容有关,一般宝宝在6到8个月大时,由于添加副食品,加上肠胃道渐渐成熟,便便会开始成形,便便的次数也会变得比较稳定。

不过,每个宝宝并不完全一样,还要看宝宝平时吃的东西而定,有的宝宝在这个时候,对奶的依赖还是比较高,便便自然就比较不容易成形。

事实上,只要宝宝的便便颜色与次数在正常范围内,及便便的状态未出现突然的改变,通常没有太大的关系。一般来说,宝宝正常的便便次数,在1个月大时,一天大约可解5到6次;1至6个月大时,一天则是解2至3次;6个月大至一、两岁时,一天解一到两次;两岁以后,则是一天解一次。

10个月大宝宝的饮食,奶及副食品的比例大约可以调至各占一半,有时候宝宝会因为副食品的改变,肠胃会出现短暂的不适应,此时宝宝容易出现腹胀,或是功能性的消化不良,不过,这种情形大约在1至2个星期会逐转好转,或是在减量后,渐渐改善。

但要提醒的是,如果宝宝一天便便的次数在3次以上,且哭闹不停,可能宝宝的腹部有绞痛的情形,最好带到医院就诊并检查,看是否有肠道感染的问题。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