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神韵首场 观众喜爱女高音的歌声(图)

作者:家伦 发表:2008-03-1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兴大学惠荪堂

【看中国记者家伦台湾台中报导】今天是三月九日,神韵艺术团选在台中著名的学府──中兴大学惠荪堂演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郑丰喜也是在中兴大学就读法律系,可惜英年早逝,我常佩服他残而不废的精神,他的故事鼓励我们这些手脚健康的人更应该好好珍惜自己,努力争取向上。今天选在中兴大学的的文学院惠荪堂演出,现场的座位可以容纳四千多人,是很不错的表演场地。中兴大学旁边的中心湖景色相当宜人,平时附近民众都会到这儿来小憩一下,碧绿的湖水更衬托出文学院的浪漫气息,您来看神韵晚会还可以顺便在中兴大学的校园里逛一逛。

美丽的中兴大学校园

徐先生:女高音黄碧如声音真的很有能量

下午三点神韵艺术团的表演隆重登场了,演出的内容真的很令人期待。徐松展是名公务员,今天陪他的夫人一起来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他的夫人今天打扮的很漂亮,穿着一件宝蓝色的的套装。今天会来中兴大学来看神韵的表演是因为他们的儿子介绍来看的。

徐先生说:上半场的节目不错阿,很有震撼力。感觉很不错。他们的画面布景很漂亮。如果说喜欢哪个节目的话,喜好各有不同,有的喜欢看跳舞,有的喜欢看战鼓,有震撼力阿,舞蹈的表演我觉得蛮柔和的呀,不错啦,台中也是需要一点文化气息。

徐松展夫妇

徐先生对歌唱家的演唱很赞赏:声乐家女高音黄碧如声音真的很有能量。我们听起来那个震撼力真的很大。音色让人觉得蛮震撼的,真的很好。高亢的时候真的...很少听到这么好的女高音。

刘先生: 神韵的表演很传统

刘先生是位中医师,和他的夫人一起来看演出,刘医师表示:神韵的表演很传统的,演出的节目我很能理解,有助于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 认识,布景很不错,用现代化的方式呈现出来,歌声很不错,舞跳的很好,整体上我对神韵的演出有很好印象。

廖珠吟: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真的意义非凡

云林斗六国中老师廖珠吟是第一次来看这样的表演:真的很难得。他们基本功舞蹈,动作很令人佩服,还有灯光,硬体,特殊效果都是配合的很好,把我们传统的历史像《精忠报国》就做的很好,目前台湾教育是不讲这方面,但是他们能很重视这方面,把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真的意义非凡。

廖老师说:《仙女踏波》用扇子表现水的波动让人很舒服,女高音黄碧如演唱的《了解真相》听了也让人心情很舒畅。下半场后面的表演比较有力道。从整体上来欣赏还是蛮有技术的。

神韵演员黄碧如是台湾的骄傲

观众多次提起女高音黄碧如的歌声,非常欣赏她的歌喉。黄碧如主修声乐,台湾文化大学音乐系毕业。毕业后致力于台湾本土音乐的教学,默默带领民间合唱团将近二十年,指导台中市十一个合唱团体,期间并多次受邀至美国、新加坡、韩国、泰国、香港、日本等地演出。


培养与造就无数的音乐人才的声乐家黄碧如,对台湾的音乐生态有一份使命感。

去年她参加了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获得女子美声优秀奖。后来又因缘际会,她到纽约参加神韵艺术团训练,成为神韵艺术团团员。

在“二零零八年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中,她优异的表现让观众印象深刻,引起广大回响。2008年1月23日,在美国旧金山欧菲姆大剧院(Orpheum Theatre)上演当天,当黄碧如刚唱完第一首歌,观众们的掌声即起,并叫Encore(再来一首);于是她再唱了一首《得度》。

刘杰绅医师:传统音乐的曲调与韵律来自天之造化,能带来听众的身心健康

刘杰绅医师表示,生命现象表现为和谐韵律的能量波动。人的呼吸乃生命之本。传统音乐的曲调与韵律来自天之造化,与人的呼吸产生和谐共鸣,从而将宇宙能量注入人的身心,通达经络,滋养精气,故有延年益寿之功效。古典音乐跟呼吸的节律、心脏的跳动有一定相吻合的对应关系,让人感觉舒畅,放松而不懈怠,振作而不紧张。

一个好的演奏家、歌唱家都是有功底的,要修身养性。欣赏音乐、歌曲,不简简单单是个娱乐的过程,也是修养心性、养生保健的过程。修养有素的歌唱家的歌声以其具有精气神的波动传给他/她的听众,带给人们健康的信息和生命的活力。演唱传统歌曲的人本身是身心健康的,那么他/她的歌声方能带来听众的身心健康。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就将音乐用于治疗,所谓“亦乐亦药,乐先药后”。“药”字就是从音乐的“乐”而来,后加个草字头表示草本植物。音乐和声乐文化,随着不同朝代而演变,音乐与社会道德水平相吻合。古代人讲究打坐、炼功、修行,那时候的音乐就很有灵性,所以中国古代音乐既能通经达络、治病健身,又能让人精神振作、心情舒畅、开阔心胸、增长智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