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红酒可抑制消化系统细菌

发表:2008-03-1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一两杯红酒不但对心脏有益,同时还能防止发胖。现在,研究人员说,红酒有助于预防大肠杆菌以及其他和食物有关的疾病。

研究红酒,听起来似乎是一项很好的工作,然而研究红酒也包括研究被细菌污染的食物,甚至足以致命的大肠杆菌和李斯特氏菌。美国密苏里大学食物科学教授阿兹林.穆斯塔法说,他们的研究显示,红酒对胃里面有用的细菌不会造成损伤,但是对有害的细菌却有抑制作用。她说:"我们知道红酒实际上能够杀死细菌,也能防止细菌的滋生。在我们所做的试验当中,最好的三种红酒是‘加波乃'、‘麦洛'和‘毕瑙'。"

*天然化学物质*

穆斯塔法教授说,葡萄树或者葡萄皮上面含有某些能够抵抗疾病的天然化学物质,对葡萄有着保护作用。她说,用葡萄酿成的红酒可能也包含了这些化学物质,所以红酒对人体也产生保护作用,能够抵抗那些会引起疾病的细菌。不过也有些研究人员怀疑饮用红酒是否真的有好处。

穆斯塔法教授说,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在冲淡之后红酒仍然能够杀死有害的细菌或者抑制细菌的滋生。她说:"关键在于饮用适度。女人每天可以喝一杯相当于4盎司、也就是120毫升的红酒,男人可以喝两杯。"

研究人员也对白葡萄酒进行了评估,但是发现只有红葡萄酒能够帮助人体抵抗有害的细菌。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