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的节目美的像画一样(组图)

作者:家伦 发表:2008-03-13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场神韵晚会现场的观众

【看中国记者家伦台湾台中报导】今天在台中的中兴大学演出,因为今天是周末假期,吸引不少当地民众来观赏神韵的表演。三月九日,神韵纽约艺术团(Divine Performing Arts of New York)接连在台湾台中中兴大学的惠荪堂演出两场,神韵所呈现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正统艺术,深受世界各国不同族裔民众的喜爱。在台湾,神韵艺术团在台南、高雄的巡回演出也引起了轰动,相信又增加不少忠实的神韵观众。神韵所表演的内容有中国古典舞、声乐、二胡、民族舞和中国人所引以为傲的五千年文明历史。神韵艺术团以他精湛的技巧和深厚的舞蹈素养,即将在台中再现久违的东土神传文化。


当幕掀开的那一刹那就觉得很漂亮

吴女士:“ 像万王下世,因为我们拜佛嘛,大幕一拉开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庄严,很感恩神韵艺术团能够呈现这样好的节目,让我们领悟到很多的美好的事物。女高音黄碧如唱的《了解真相》也让我们蛮有感觉的,蛮感动的。节目好像有点带有宗教的色彩,总而言之节目表演的非常好非常好,目前我们觉得最棒的节目就是她的。晚会的主持人也主持的很不错,你们那个主持人蛮能带动气氛的,而且那个女主持人很漂亮,还有那个钢琴那位女士很美丽。”

“因为我们之前还没有来得及看他的详细的简介,《仙女踏波》那个背景一出来是海的那一幕,当幕掀开的那一刹那就觉得很漂亮,包括他们的服装还有扇子,就觉得,耶,还蛮期待下面的,感觉非常好。”

张小姐:“其实说实在话,以我个人观点来看,我会觉得他们的布景,就是他们的幕,以我个人观点来讲我会觉得好像比他们的舞蹈更值得我们去观赏,我的感觉是这样子,好像比较更能吸引人吧。”

那个男孩子的脸部表情蛮生动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然后表情很振奋的样子,能够带人家进入那个情节里面。因为我本身就蛮喜欢那样子的律动,所以会让我蛮兴奋的。而且我们坐前面会看得比较清楚,那些男孩子打鼓的那个表情动作比较看得清楚啦,还不错,这个节目还不赖。”

吴西凤女士以及女儿张蓓芝小姐

“《水袖》服装搭配颜色很鲜艳然后搭配上布景,每个女孩子脸上的那个表情都笑得很开,肢体动作很柔的,能透过舞蹈表达出女子柔美的那种情感。如果说单指柔美,温柔婉约的感觉是感觉得到的。还有拿绿色扇子的《清韵》那个也很漂亮,很多很多都很漂亮,那个女孩子也很漂亮。”

吴女士:我们是蔡瑞月最早期的学生,以前是她的学生跟她学芭蕾。当初看了介绍神韵晚会海报的就很想来看表演,我们也有看报章杂志介绍,神韵艺术团在纽约 连演了好几十场,而且很多艺术家都给他们很高的评论。

“如果从教育跟文化上来讲,神韵艺术团帮助他们带领我们一个开头而已,至于要深入去了解我想要看大家个人自己的心态,如果说欣赏美的东西去讲,我想蛮值得大家来观赏的,因为毕竟美的东西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我想多多少少都有帮助的啦。”

神韵晚会的表演美不胜收

林小姐以前是珠宝商,今天和他的朋友三个人一起来看神韵晚会。今年的节目非常好看,林小姐说:“非常......那种震撼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因为我们连续两年都有来看了,今年的演出更精采了,值回票价。”

“《大唐鼓吏》这个很震撼啦!(《满族舞》)舞蹈跟身段都很好啦!那个服装也是很漂亮,鲜艳度很够。《善念结佛缘》这个节目很好,看了很感动,心里很震撼,而且会很感动,有一点想哭的感觉。《缘》这个二胡拉得很好。还有那个男高音(洪鸣)喔!真是唱的太棒了!意犹未尽,总感觉听的不过瘾,他的歌喉太宏亮了!很厉害!”

中兴大学学生:《筷子舞》的舞蹈令我印象深刻

遇到几位大学生,其中有两位还是中兴大学的学生。问他们是谁介绍来看神韵晚会的,他们很有默契的同时指着一位女同学。当我介绍《筷子舞》领舞的是台湾来的陈永佳时候,他们说已经看过节目册上的介绍早就知道了。我惊讶的说,原来你们早就做好功课了,比我们记者还用功。

蔡同学:“觉得神韵表演的节目融合了一些剧情方面的,如果跟着熟悉的剧情想像那些动作,会觉得还不错的。像《嫦娥奔月》从得到仙药、后羿拉弓射太阳,然后到嫦娥奔月那一幕,剧情很完整的呈现出来,让人印象深刻。”另一个女同学很喜欢嫦娥的角色,嫦娥奔月那一幕太美了,节目的长度如果能再长一点会更好布幕的背景让我蛮佩服的,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子的表演。

蔡笃纯(右一)和他的同学

“我比较喜欢听高音,那女高音跟后面的男高音唱的让我比较喜欢听。洪鸣的歌声非常的响亮,主持人凯丽介绍他的歌声远离麦克风依然很响亮,真的是这样。另外我知道《升起的莲》就是演法轮功受害的时候被引导上天国世界,是看得懂他在演什么啦。”

“《筷子舞》的表演让我印象最深刻,他们的服装很漂亮,可以衬托出蒙古男子的那种阳刚的男性美。还有整个动作那个真的是很整齐,敲击筷子动作配合身体的律动,令人感觉到蒙古男子豪迈,节奏感很明快。因为我对一些鼓类的节目很喜欢,下半场《威风战鼓》敲鼓的那种韵律很有气势,上半场《大唐鼓吏》动作很大。隆隆的鼓声带给我一种震撼的感觉,觉得很不错,可以振奋人心,让整个神韵晚会充满了正气。”

神韵纽约艺术团台湾巡回演出讯息

http://zh-hant.bestchineseshows.com/node/2796

Taipei - Shen Yun / Chinese Spectacular

台北场神韵晚会演出时间表:

  • 2008-03-15 14:00
  • 2008-03-15 19:30
  • 2008-03-16 14:00
  • 2008-03-16 19:30
  • 2008-03-17 19:30
  • 2008-03-18 19:30

艺术团:

神韵纽约艺术团

线上买票:

票价:

500、800、1200、1800、2500、300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