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恐已无效 IMF:信贷风暴会再恶化 央行应有最坏打算

作者:程宜华 发表:2008-03-13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外电报导,国际货币基金 (IMF)在周三公开警 告,席卷全球的信贷风暴可能将会继续恶化,各国央行 们应严阵以待,单就用货币政策恐怕已经无法解决问题 ,应该考虑其它选择,甚至不排除动用公共资金来挽救 金融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副主席 John Lipsky表示,全球的金 融市场岌岌可危,违约率窜高,贷方急于追缴保证金造 成许多资产被迫出售,使得抵押品价值一夜之间惨跌, 更不得不脱手。 John Lipsky也呼吁各国央行应先针对 最坏的情况做出打算,采取比货币政策更有力的途径, 因应这一场来自美国房市和金融市场的信贷紧缩风暴。

针对美国联储局 (Fed)于周二和各国央行连手注资 ,试图增加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IMF认为此举虽然会有 帮助,不过可能需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目前这些措施 仍然不足以防范一些将造成严重影响的意外发生。

John Lipsky 强调,并不主张政府一定要使用纳税人的钱去资助受创的银行,但是在市场调节机制无法解 决问题时,政府或许可以考虑一些财务上的政策来抵抗 信贷风暴的冲击。他也同时表示如果有必要,IMF随时准备出手协助。

「这一次的危机不同于往常,这次是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一起落难,现在首要之务应是赶紧想办法阻止各 国金融市场的疫情继续蔓延,恢复先进国家的金融市场 正常运作。」

John Lipsky 表示,如果真发生意外,货币政策和 利率恐怕还是不够,国家财政部门的政策应为第二道防 御线,针对总体经济祭出更好的药方,抵抗意外的冲击 。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