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提前卸任 王刚2年后掌政协

发表:2008-03-13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十三日将选举新任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将连任全国政协主席,政治局委员王刚则可望获选为第一副主席;据透露,贾庆林将不会任满五年任期,贾可能在两年后卸任,届时,王刚可望增补选为政治局常委,并接掌全国政协主席职务。

 

贾庆林培同江泽民视察

据可靠消息指称,贾庆林连任政协主席,是在去年十月间,党中央安排中共十七大人事接班布局时,中共高层即已取得的原则共识,贾将扮演承先启后的过渡角色,胡锦涛当时即属意由长期参与党中央涉台决策的王刚作为全国政协的接班人选。这项人事布局显示,未来王刚在对台工作的决策角色将更为鲜明。

     政协对今后涉台工作更重要

     据分析,全国政协的作用对今后对台工作将更形重要,尤其,政协的核心骨干,如中央统战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等,都是对台工作的前哨,政协主席更是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核心成员,面对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政协的角色与作用将会有更新的任务导向。

     贾庆林是一九四○年三月生,因中共中央的人事安排有条「一刀切」的规定,即中央领导人凡是届满六十八岁应即卸任,曾庆红即是例证,而去年十月举行中共十七大时,据称,贾曾以未满六十八岁为由婉拒卸任,但当时,党中央即已商定,贾在届满七十岁时,即二○一二年应即卸任,以维系全国政协的新陈代谢。

     同时,由胡锦涛全盘掌握的党中央,在安排十七大接班布局过程,也已原则商定将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刚,在贾庆林卸任后,增补选为政治局常委,并接任全国政协主席。这项党政人事布局在今年一月间,全国政协公布新一届委员名单时,王刚即名列中共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证实了全国政协未来的接班布局。

     江胡核心幕僚 影响地位特殊

     王刚曾先后担任江泽民、胡锦涛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作为两位最高党政军领导人的最核心幕僚,使得王刚的政治地位与决策渊源,在中南海拥有极为特殊的影响地位。尤其王刚自一九八一年即参与中央对台办公室的涉台事务,以至近年全盘主导国共论坛的相关决策,更是胡锦涛在涉台领域绝对倚重的核心幕僚。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