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吃肉,没钱吃豆腐,现在一块豆腐都两块了

作者:夏天 发表:2008-03-14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过长长的早市,走到街边的一家小店吃早饭,他家的豆腐脑很好吃,特别是伴上炸的辣椒油,真叫香!

小店的客人挺多,大家低头都忙着吃饭,在前台要好东西,我便找个座位坐下,端过盛辣椒油的小碗,一看是辣椒面,我转到临桌,拿过那桌上的碗一看,还是辣椒面,"老板,给来点辣椒油!"

"大妹子有几天没来了吧?现在我哪里还炸的起辣椒油呀,豆油都涨到十块了,我这豆腐脑卖到三块还合的上账,可是那谁吃?"

"唉!这么说老百姓连油都吃不起啦?!"我失望的说。

一个老年客人说:"过去有句话--有钱吃肉,没钱吃豆腐,现在一块豆腐都两块了,别的就更吃不起啦!"

老板说:"现在是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

一个客人用调侃的语气说:"政府官员的工资还是能跟的上发展的!"

另一客人马上接口说:"那是,要不他们怎么有劲整咱们?"

一个中年客人说:"完了,完了,我看这共产党算完了,民以食为天,老百姓连吃都吃不起,你说这共产党还能撑几天?"

一个年轻人突然急切的说:"那可坏了,你们说吧,在单位,我是第一个反对共产党的,它是除了整人,一点实事不办。可是上个月突然从工资里扣了我半年党费,我找书记问,这位说,不是早就和你说让你入党了吗?我说我也没点头呀,书记说可你也没摇头呀,那就是那么地了呗!你说说这糊理糊涂的成了党员了!?"

"我看这就是拉你下水,临死拉垫背的,你不是反对它吗?现在你也是它的一员了,还反对谁?总不能连自己一起反吧?"我说。

"哼!"年轻人极度不满。

中年客人说:"听说过退党潮吗?在香港很火的,化名小名声明退党都可以,你呀,也退了吧。"

"我昨晚在QQ里还真收到过关于这方面的消息,就是没当回事,看来我得去查查记录。"

吃完饭的人走了,又一些人进来了,小店里又恢复了先前的平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