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问题问总理

发表:2008-03-14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先生:您好!

我是中国老年农民,我要求知道:中国老年农民为什麽没有"退休金"?。

中国一直是农业补助工业的,工人老了有"退休金"农民老了为什麽没有"退休金"。

中国农民对国家的贡献是很大的呀!在抗日战争时期,响应中国共产党号召"农村包围城市",当然是农村里的农民去包围城市呀!中国农民为国家流血牺牲呀!

中国农民饿着肚子在改田丶造地丶挖山塘丶做小水库,中国农民在农业学大寨期间每天最少要工作16个小时呀!

中国农民为国家担当的困难是很重的呀!1962年国家干部下放农村是为国家分担困难,而国家干部下放到农村里,那麽中国农民就是为国家分担"困难的困难"呀!还有知识青年下农村,城市里没有工作的居户下农村,建电站移民到农村都是农民为国家担当的困难呀!

当然在国家困难的时候,占多数的农民把裤带勒紧一点,接济占少数的非农民渡过难关。是能够理解的,可是现在国家经济好起来了,外汇储备为世界第一位了,公务员的薪水"想加就加,要加就加,一加再加,一加再加",退休公务员和退休工人的"退休金"也"一加再加,一加再加"了,而老年农民即一元人民币的"退休金"都没有呀!

中国农民自从加入"农业合作社"直到土地承包到户的几十年里每年都要交纳"公益金丶公积金"的,而"公益金丶公积金"就是用於福利养老的呀!让我们退一步说:就算中国基层领导人没把农民所交纳的"公益金丶公积金"上交国库,那麽也是基层领导人的失误呀!

再让我们退一万步说就算中国没有政策"老有所养"也没有政策要农民交纳"公益金丶公积金",那麽也是中国的政策失误呀!中国农民也是中国公民,也是中国纳税人呀!

当然会有人说:中国农民分得田地,中国老年农民有田地可种,天啊!中国老年农民没有能力种田地啦!

当然会有人说:中国政府很重视"三农",又免去农业税,慢慢来中国老年农民会领到"退休金"天呀!每天都有很多老年农民离开这个世界。别的事情可以慢慢来,而老年农民的"退休金"是不能慢慢来的呀!就让老年农民享受一点改革开放的成果吧。

当然会有人说:也许中国老年农民会有三亿,如果按每人每月500元人民币计算,那是一万八千亿,这麽多的钱到哪里去拿呀!天呀!中国老年农民哪怕每人每月只领到50元人民币也就很高兴了。

尊敬的温家宝总理:回顾朱熔基总理在卸任时说:最挂心的是中国农民的增收,而中国农民永远会记住朱总理的挂心。

希望温总理为中国老年领到"退休金"而"吐尽絮丝"。

希望温总理告知中国农民能否领到"退休金"。

此致
敬礼
浙江省建德市梅城镇王山顶村
余铁龙 2008年3月7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