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施压 马国取消神韵演出准证

发表:2008-03-14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国政府2月底发出的取消演出准证通知,信函的第二段注明撤销准证的原因是因为中共反对。

中共驻马大使馆向马国文化、艺术及文物部施压,要求政府取消神韵晚会的演出。该部门于2月底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发函通知马来西亚新唐人国际媒体集团(NTDTV Global Media Network)即神韵艺术团晚会主办单位,撤销晚会的演出准证,信函中注明取消的原因是因为中共大使馆反对。

主办单位早于1月8日已获该部门书面通知批准神韵晚会在马的演出。主办单位发言人黄美仪在受访时表示,中共干涉他国人民的合法活动,并且破坏正统中华文化演出,是非常无理的行为。

黄美仪透露:“在接获取消准证的通知后,马来西亚新唐人国际媒体集团多方面奔走,向各有关部门提出上诉,希望政府允许我们继续举办神韵晚会。经过连日来多方的奔走,上诉皆不成功。由于演出时间日渐逼近,在毫无办法之下,惟有在3月13日对外宣布取消演出。”

她说,由于上两个星期正是马来西亚全国大选期间,当时国会已经解散,这给他们的上诉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

她也说,他们已于2月21日正式向外界推介神韵晚会,并邀请到前首相署副部长拿督卡维斯主持推介礼。在推介礼过后,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收到撤销演出准证通知,这让他们感到非常愕然。

在接到通知之际,主办单位的售票、宣传以及各种筹备工作都已如火如荼展开,并已投入了大量的金钱、人力和物力。黄美仪指出,撤消准证之前,他们已经售出超过两千张票,订票的观众来自全马各州,还有众多来自新加坡、印尼、香港、印度等邻近国家人民的订票。仅仅因为中共大使馆一方毫无理由的反对,政府完全不考虑主办单位面临金钱和声誉等各方面的损失,也妄顾各州及邻近国家人民的交通和住宿方面的损失,就撤消了演出准证,对主办单位和观众都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中共大使馆向马国政府施压取消晚会演出的理由是:因为和法轮功有关。

黄美仪解释说,新唐人国际媒体集团是一家在马来西亚合法注册的公司,是新唐人电视台在马的分公司,其成立目的是本地推广新唐人的活动。除了一般大家喜闻乐见的时事动态和娱乐节目,新唐人也播放许多被认为是“敏感”的课题,特别是对亚洲和全球人民所关注的课题,例如中国维权、西藏问题、法轮功被迫害、北京奥运与人权问题等,都是报导重点。新唐人的节目也是唯一一个不经中共过滤而直接被中国民众收看的电视台。为此,中共一直以来极力在全球干扰新唐人的活动。

而新唐人主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或神韵晚会的高水准的纯善、纯美、纯真的演出已在世界各地造成热烈反响,各地政经文教界人士无不对神韵晚会高度赞赏。

“由于共产党是个无神论的政权,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的完美的中国神传文化为共产党所不容,因此在世界各地不断制造各种干扰。”

她说,这些干扰事件不仅发生在马来西亚,在全球各地举办神韵晚会的城市,当地中共大使馆完全不顾一国大使馆的地位,干扰晚会演出场地、威胁各地政要不要出席晚会。

“我们向中共大使馆提出最严厉的谴责,并抗议其干扰他国内政和在当地举行的合法活动。”

新唐人国际媒体集团也抗议马国政府屈从中共使馆的威胁,在极度不公平的情况下撤销准证。“我们相信政府的审核能力,在仔细审核过神韵晚会的演出申请以后才批准,但由于一个来自他国使馆的‘抗议’,便草率的撤消之前已发出的准证,这对我们非常不公平。”

“在此我们向所有已购票的观众和因为演出取消而受到各方面损失的各界人士致以万二份歉意,希望这次事件不损大家的神韵晚会的支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事件,大家能够意识到中共如何无理打压异议人士,同时明白中共政权对全世界人民的威胁。”

黄美仪透露他们将会在近期内召开记者会向当地民众说明事情的经过。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茹岚吉隆坡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