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报告:中国武器涉及达福尔屠杀(图)

作者:夏瑞希编译报导 发表:2008-03-15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2003年苏丹达佛爆发冲突后,已有二十万人死亡,二百五十万人被迫离乡背井沦为难民。(BOSIRE BOGONKO/AFP/Getty Images)

美国一人权团体披露,尽管联合国对苏丹实施武器禁运,但在达福尔冲突期间,中国对其盟邦苏丹的武器销售,包括来福枪和其它轻型武器都快速成长。

报告中指出,中国在2003-2006年期间出售五千五百万美元的轻型武器给苏丹,并自2004年联合国对苏丹武器禁运生效后仍提供90%的轻型武器。这些中国制的AK-47突击步枪、手榴弹发射器、弹药和重型机关枪都流入达福尔地区。

据国际专家估计,自从2003年苏丹反叛军以武力对抗喀土木政权,达福尔爆发冲突后,已有二十万人死亡,二百五十万人被迫离乡背井沦为难民。

作为苏丹首要石油消费国与武器供应者的中国,对苏丹这场种族灭绝的灾难难辞其咎。人权组织呼吁北京停止对达福尔出售武器并且敦促国际间将达福尔问题与北京奥运串连起来。

奥林匹克精神是牢牢的奠基在对人类生命的尊重,以及对人权的保护之上的。中国对苏丹销售武器,变相助长达福尔冲突,使苏丹人民承受更多杀戮、疾病和流离失所,这大大违背了奥运精神。

中国对于西方批评它未能发挥影响力对苏丹政府施压感到恼怒,在驻美使馆的一项声明中表示,中国遵守联合国相关的决议以及中国本身对武器销售的政策,即购买国家必须是作为正当防卫。

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因中国声言不愿影响苏丹的行为而减低效用,苏丹已拒绝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禁止运送武器到达福尔”的决议。

目前这个名为“人权第一”(Human Rights First)的人权组织并不像某些达福尔维权人士,倡议对北京奥运杯葛。发言人说:“我们想观察北京能不能拿出具体行动来符合它冠冕堂皇的外交辞令。”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