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游客透露 拉萨目前安全措施极为严密

发表:2008-03-15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陷入暴乱的西藏首府拉萨抵达尼泊尔的外籍游客今天说,他们曾目睹中国当局在西藏采取大规模安全作业,以镇压暴力抗议行动。

现年四十八岁的荷兰游客普鲁吉自拉萨搭机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后告诉记者:“我今天早上算过,共有四十车军队和三十六辆坦克车开入拉萨。”

过去一周在拉萨随团旅游的普鲁吉说:“拉萨所有街道都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许多汉人开设的店铺遭到焚毁和被纵火。”

他说,昨天“我们根本无法回到饭店,只好将行李留在饭店”。藏人示威就是在昨天激化为反抗共产党统治的暴力抗议行动。

他说:“我们听藏族导游说,至少有二十人丧生,中国当局已在暴动地点实施戒严令。”

中国当局今天说,在拉萨发生暴力动乱时,有十人被烧死。

今天自拉萨抵达此地的美国游客欧布赖恩说,他所加入的旅行团昨天即迁入位于拉萨郊区的机场饭店。

他说:“我们昨天原本要返回拉萨···但巴士转向,把我们送到了机场饭店。”

欧布赖恩说:“今天早上的安全措施非常、非常严密,我们并不清楚市区的情况,因为我们身在机场饭店。”

来源:中央社加德满都十五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