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眼镜 瞇眼皱眉 抬头纹、鱼尾纹堆满脸

作者:林静芸 发表:2008-03-16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是女人,没有不讨厌皱纹的,尤其是早上化妆时,看到脸上又多了一道纹路,一整天心情都不好。百货公司周年庆卖得最好的保养品,大半也是除皱,可见皱纹确实是女人的大敌。

除了皱纹,女人也讨厌戴眼镜。理由是,男人不喜欢戴眼镜的女人。戴眼镜没有资格当美女,因此我的门诊中,有许多女人打定主意不戴眼镜。她们看远时,拚命抬眉;看近时,瞇眼皱眉,眼皮用来做眼镜的结果,皱眉纹数条,抬头纹一堆,鱼尾纹整片!

看多了这样的女人,让我忍不住针对40岁到70岁有抬头纹、皱眉纹、鱼尾纹的女人,做视力检查。结果相当恐怖,她们平均看远视力0.2,老花150度,其中大部份人没有自己的眼镜。

对我这个长年戴着眼镜的人,实在很难想象她们是如何过日子的。因为她们显然活在一个「雾煞煞」的世界里,看远不清楚,看近也不清楚。有人不太好意思地告诉我,常常公交车都开到身边了,还不知道是几号;煮饭时,分不清蚂蚁与蒜泥,家人也抱怨菜汤有头发!

视力不好,又不肯戴眼镜的女人,其实会老得更快。因为抬头纹使额头松弛,皱眉纹使眼尾下垂,瞇眼使鱼尾纹深得像刀刻一样。

治疗的方法除了做眼皮整形以外,还需劝病人矫正视力。问题是,这些爱美的女人,在我解释半天之后,常常回答:「林医师!妳放心好了,我宁愿看不清楚,也不会瞇眼。」或者是「林医师!戴眼镜会头晕、想吐!」这种回答让我想起从前的老婆婆,不识字无法阅读,不会骑车,无法出远门!

矫正视力与学识字、学骑车一样,是一种挑战,人生不管是黑白,还是彩色,都必须是清晰的!

因此,如果真的爱美,又有近视或老花,不管是配一副好看的多焦眼镜,或是戴隐形眼镜,甚至做雷射手术都可以,就是不可以把妳的眼皮用来作眼镜!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