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知名画家马电飞之子赞誉神韵

作者:陈广升 发表:2008-03-16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广升台湾台北采访报导】神韵艺术团3月16日晚上在台北的第二天,继续吸引许多各方名流前来观赏,已故知名的水彩画家马电飞的儿子马立生偕其夫人前来参加盛会,马立生表示神韵极富中国古典韵味,他感到相当震撼。

马立生本身从事医药行业,是一家医药贸易公司的负责人。马立生的已故父亲马电飞曾任教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建筑系教授,并为台湾全省美展评审委员。所以因为家学渊源也对艺术文化有敏锐的感觉,马立生认为神韵富有中国古典的韵味,和中国古代艺术的展现。他说:「神韵在舞台展现、服装布景也都很好,演员看起来都是科班出身的,有很好的基础。」

他觉得神韵整体而言很有震撼感,音乐方面比较可惜的是没有配上现场演奏。他知道原本有现场伴奏,可惜这里因为场地限制的因素而有遗珠之憾,所以他建议:如果有现场演奏的丝竹之乐的味道,相信会更震撼。

最后,马立生语带关切的说:「神韵把中国古时候的传说历史编入舞蹈,让外国人都能接触中国文化,对传播中华文化很有贡献,而且中国人也很少看到这种节目,值得透过神韵来了解传统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