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父亲”三“母亲” 奥巴马的身世十分复杂

发表:2008-03-17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贝拉克・;奥巴马身世复杂,有个“父亲”,三个“母亲”。生父来自非洲,继父是印尼人,而外公外婆全家却是地道的美国白种人。奥巴马的兄弟姐妹有7个,但不是同父异母,就是同母异父,他的妹妹嫁给了一位加拿大籍华人。他一家算得上“小型联合国”了。

总统血缘与非洲牧民
奥巴马的母亲雪莉・安・邓汉姆1942年11月27日出生在美国堪萨斯州,后来与父母迁居夏威夷。

1971年,奥巴马的母亲第二次离婚之后,他被送到了年迈的外祖父母身边。在奥巴马的记忆中,外祖父母的家境并不好。1992年,奥巴马的外祖父去世,现年84岁的外祖母仍健在,目前还住在夏威夷。

追根溯源的话,奥巴马外祖父母的祖上来自英国、德国和爱尔兰,与前总统杜鲁门家族的祖先有血缘关系,和两位布什总统“500年前是一家”,甚至和副总统切尼在欧洲的祖辈也有血缘关系。不过,系谱学家称,这并不稀奇,因为许多美国人的祖先都来自英格兰。

奥巴马的父亲老贝拉克生于肯尼亚西部尼安萨省一个牧民家庭,属于肯尼亚第三大民族卢奥族。奥巴马的爷爷娶过3个老婆,于1979年去世。他身在肯尼亚的奶奶莎拉近来一直非常关心孙子的竞选情况。85岁的老太太的房间里贴满了孙子的竞选海报,还接受媒体采访,为奥巴马拉票。

不过,莎拉其实并非奥巴马真正的奶奶,因为奥巴马的父亲是他爷爷和第二个妻子所生,莎拉是奥巴马爷爷的第三个妻子。

亲生父亲车祸去世
奥巴马的奇特身世其实更多地体现在他的父母身上。1960年,就读于夏威夷大学的18岁的雪莉结识了在该校留学的老贝拉克并坠入情网。雪莉的父母坚决反对女儿嫁给老巴拉克,因为他是黑人,而且已在肯尼亚结婚生子(那位肯尼亚女子,后来也成为奥巴马的继母)。但两人还是结了婚并于1961年生下了小奥巴马。

1963年,老贝拉克只身前往哈佛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夫妻分居两地,最终离婚收场。

奥巴马母亲后来嫁给了印尼人素托罗。1967年,素托罗学成归国,出任印尼石油公司某部门经理,小奥巴马随母亲前往雅加达上学。

母亲与继父也相继离世
1971 年,小奥巴马和母亲返回美国后,老少一家生活窘迫,但奥巴马竟然进了夏威夷普纳后私立学校,说明小家伙很会念书。这个学校是夏威夷乃至全美最优秀的私立学校,一旦进去了,家长脸上有光,小孩前程似锦。1995年,雪莉死于卵巢癌。在此之前,素托罗在1987年去世。

妹夫还是一名华裔
当年,老贝拉克在博士毕业后,又和一个名叫露丝的美国女子结婚,露丝也就成了奥巴马的继母。老巴拉克返回肯尼亚后在政府部门工作,1982年在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

因此,奥巴马的兄弟姐妹多达7个。他在非洲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和四个弟弟,均为同父异母。奥巴马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是他母亲和继父生下的女儿玛雅。虽然亲生父母都已去世,但奥巴马与7个兄弟姐妹仍保持密切关系,尤其与妹妹玛雅关系最亲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奥巴马还与中国结下了渊源,因为他的妹妹玛雅嫁给了一个加拿大籍华人康拉德・;吴。

来源: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