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陸小芬:想要一直看下去(图)

作者:李文先 发表:2008-03-17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太影展封后的陆小芬谈神韵观后感

【看中国记者李文先综合报导】于亚太影展封后的陆小芬淡出演艺圈后,醉心于芳疗,现已成功转型为芳疗师。陆小芬的倩影于16日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出现,原来她也为了一睹神韵晚会的风采而亲临剧场。在演出结束后的采访中,陆小芬毫不掩饰的表达对于神韵的喜爱,展现了自己的真性情。

丰富的演艺经验让陆小芬首先注意到了演出效果,神韵和一般传统演出有很大的不同,对于舞台设计结合整体画面,音效跟动画的配合,加上现场的临场感,她说:"我觉得满生动,传统的表演在视觉上比较没有那么满足。今天在感觉视觉上丶音效上丶 现场整个的临场感,我觉得很有种满足感!"。

陆小芬对于《万王下世》感到震撼:"很少看到舞台表演佛陀丶整个众生出现,且配合天幕。因为我本身是学佛,觉得满有共鸣的!万马奔腾的画面直接走到观众心坎,这个配合我觉得是满好的。还有很柔美的《嫦娥奔月》,我觉得很美。"

当她谈到神韵服装时则说:"服装色彩满鲜艳的,视觉上满亮丽的,我觉得好看丶美丽,配合整体画面,我觉得满协调丶鲜艳,会让您愉快开心的。"

陆小芬还谈到舞蹈:"舞蹈方面有她的张力,因为整齐丶有力。这些表演我觉得能够把一个人隐藏在内在的心鼓动起来。那是一种感动,因为现在的人很难心里面会感动。不管是做什麽事情,要让一个人的心感动到。我觉得不管是音乐丶戏剧或舞蹈,就是要让人感动"。

陆小芬从神韵晚会的演出中找到感动,她说:"每一段故事都有他表演的意义存在,表演得非常的传神。有一种新意丶有一种创新丶让人感觉到不会很落伍。因为中国的东西很容易感到就是旧的,可是她在舞蹈上、服装色彩的设计,还有配合整体上来讲我觉得有一种新意,会让你感动到就是不会想要离开,想要一直看下去。中国传统舞蹈不管是音乐或哪方面很难会让人家说,(保持)很长的一直有感动的(感觉)......;但今天,我感到有这种感觉。"

陆小芬又兴奋地说到:"很棒的就是说她唤起你小时候接受的教育,比如说岳飞的《精忠报国》。我觉得现代的都会人如果都能唤起以前复古的传统的教育的话,会比现代的科技取代人文好一点,因为人文教育很重要。"

在采访中陆小芬很着重文化教育:"很多传统的历史故事可以刻骨铭心的影响成长中的人,尤其是小孩子。影响思考还有正确的学习方向。表演就像电影一样,不只是扮演娱乐的功能,它同时有一种教育的角度。今天的(神韵)演出,有不同阶段性的故事,这些故事简短丶有力丶不罗唆,我觉得真的很适合现代人观赏。因为她不只是娱乐,而是很快就能让人吸收的一种教育,尤其是对小朋友,不会耐不住性子。因为有做整理,每一段都很精短,但是有力。"

陆小芬谈到明年会不会来观看时表示:"当然我还会来,这是生活的一部份。不只是娱乐啦,除了给自己调冶身心以外,也是生活里面非常好的一个(部分)......。我觉得非常好就是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