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到底值不值?

发表:2008-03-18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移民来不久,3个月,就我所见所闻,我觉得移民加拿大是当然值得的一个事情。

真的是出国之后才知道差距多大。我今天本来是想来发我的广告贴的,不过有些话,想说说,请大家指正。

来自大陆的加拿大移民很多都在抱怨,这个不假。但是如果观察一下就发现,有且仅有大陆的移民在天天抱怨。这就反映一些问题了。

我现在住在一个house,每个礼拜都可以看到倒垃圾的。我在国内住了这些年,从来没有看到过倒垃圾的人这么开心的。吹着口哨倒垃圾,看到你就是问候,笑眯眯的。这种对劳动的心态是我们大陆来的人很少有的。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是劳动无贵贱劳动最光荣,其实呢?我们是最在乎干什么工作的,最在乎面子的,也最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的。看不起的孪生姊妹就是盲目崇拜这个那个。

我以前在北京住,北京的路大家都说比较好找的,比上海的容易找多了。来了这里,才知道人家国外的市政建设,比我们不知道领先多少。这里的路大多是东西或者南北走向。如果是一个斜的路,多会标明NW等字样(西北等)。每2个大的路之间是一些小路,每2个大的路直接一般是1000号的间隔,而2条小路之间是100号的间隔,因此在这里很难迷路,路太好找了。

此外,刚来就可以感受特别明显的就是国外的人文关怀。这里什么地方残疾人都可以去,公交车基本都是可以残疾人上的(车可以kneeling,然后有一个挡板自动放下,残疾人轮椅可以直接上车)。我在北京住了这些年,从来没有在地铁,公交车上面看到过一个残疾人,请问哪位在你们的城市看到过?

至于说的最多的工作难找问题,这个不假。但是我也发现,就是本地白人也有不少找不到工作的(有学历的),因此你不能说都是华人找不对工作。而且,这里找工作最大的问题就是英语,如果你的听力口语不行,怎么可能找到工作?

另外,不要听信网上这些抱怨的言论。这么说吧,凡是生活舒服的华人,都忙着享受生活了,哪有多少上网发贴抒发心怀的呀?比如说圣诞节,Vancouver的人N多在滑雪,也有很多华人。天天上班忙的是不会上网发牢骚的,发牢骚的都是找不到工作的。

最后,我想特别说的就是,和去美国留学的人群不同,移民的人多是年龄大一些,在国内有一定基础的。去美国留学的多是刚毕业或者才毕业几年的人,他们在那里硕士博士下来,至少2年,多则7、8年,因此已经适应了当地,因此少听得那名多抱怨。而去加拿大移民的,英语没有人家好,吃苦的准备不足,自然抱怨很多。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