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驻台湾代表发布藏人示威血腥镇压的情况

发表:2008-03-18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拉萨的暴乱持续蔓延,中国官方表示在暴乱中有13名平民无辜死亡。中央电视台并罕有地播出在拉萨暴乱中伤者的片段。但西藏流亡政府驻台湾代表才嘉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西藏的暴乱蔓延至甘肃、四川、青海等地,四川阿坝县周日有藏人示威,13人遭军警开枪射杀。而本台藏语组引述西藏人权组织表示,甘肃周六有五千名藏民示威,8人遭军警射杀,连同拉萨被军警射杀的藏民,目前已超过一百人死亡。


3月17日晚,流亡藏人在台北自由广场为西藏祈福(RFA何山)

虽然拉萨市市长表示,拉萨周一已恢复秩序,但才嘉表示,军警周一淩晨开始在拉萨街头挨家挨户搜查。而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印度召开记者会,指责中国政府恐怖统治西藏,试图灭绝藏民文化。

先由何山在台北报道有关西藏流亡政府的记者会情况。

西藏流亡政府驻台湾代表才嘉在周一下午举行国际记者会,表示藏人要求宗教自由、达赖喇嘛回家的抗议,已经演变成被北京的武力开枪镇压,并由拉萨漫延到附近的藏区。在周日中午,四川藏族自治州阿坝县境内最大的寺庙,格尔底寺有近接近有3000名僧众打著雪山狮子国旗和达赖喇嘛的照片,走出寺庙,但是被当地的武警阻拦,最后演变成开枪镇压。他说:"阻拦两次以后,后来气愤的信众终于到了县城做最后的抗议,但是遭到中共军警无情的机关枪的扫射。"

他说,死亡人数已经证实有13人,全部都有名有姓。包括阿坝县的藏文中学一男一女的两名中学生,还有一名小学生。有死者已经做了法事,失踪人数更多,当时多人受伤。才嘉说:"那个地方我很熟,在阿柯河的旁边,还有尸体没有被找回来,13具尸体已经在格尔底寺做了法会。确认有的有13具尸体,这里面有两个中学生,然后一个小学生,一个还俗的出家人和两个出家人。"

另外,周一是北京要求藏民自首的最后限期,才嘉表示周一凌晨开始,军警在拉萨街头已经开始挨家挨户的搜查。北京每次发生藏人要求允许达赖喇嘛回家的示威之后,都发出最后通谍,但事实上所谓的最后通谍并不存在。

他指,藏人的抗议已经漫延开去,在兰州西北民族大学,周一500名学生正在绝食,而军警将学校包围,不容许学生离开。才嘉说,学生来自四藏、甘肃、云南、清海等地,正以静坐、绝食的方式,对拉萨等地进行声援,僵持由周日下午四点开始,仍在进行中。

而在甘肃,当地夏河的最大寺庙,拉布愣寺有2000名的憎人也走出街头。才嘉说,来自成都军区和兰州军区的武警,是五步一哨三部一港将藏人的聚居地包围,民众见到军车上架有机枪,人心惶惶。他说:"没有查正的消息更加多,比如说今天早上在拉萨,听到的消息,在公安厅里,有一大群尸体,应该是有40-50具尸体,也有说应该有100具尸体,有说昨天晚上的扫荡,今天早上的,有目击者说,有一辆卡车,全部是装著尸体,运走了。"

目前,西藏流亡政府确认的藏胞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超过100人,最新的冲突在四川阿坝县的格尔底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