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承认美国经济面临下滑

发表:2008-03-1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承认,美国经济目前面临"急剧下滑"局面,但他希望能在今年底逐渐恢复。

保尔森承认,美国经济目前面临"急剧下滑"局面。

在此之前,作为美国央行的联邦储备局采取干预行动,向陷入财政危机的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提供300亿美元紧急融资。

保尔森说,他不希望投资者把此举视作是救援计划。

美国联邦储备局预计将在周二再次削减利率,以增强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信心。

经济师预计,美国官方利率可能被削减近一个百分点,成为2%。

这将是自信贷危机发生以来,联邦储备局第五次连续削减利率。

保尔森说,"我们了解我们正面临一个急剧下滑的局面,毫无疑问,美国民众知道经济正在下滑。"

他表示,目前的政策主要是稳定金融市场。

保尔森补充说,"所有政策决策者目前关注的焦点是减少对经济的影响。"

尽管保尔森避免用"衰退"这个词来描述美国经济,但最近对经济师和公众的民意测验显示,他们并不同意这种看法。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面临急剧衰退。

美国就业增长在2月份出现负增长,但保尔森预计,当局公布的经济措施和进一步削减利率的行动将使年底新增50万个就业机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