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及韩国藏人抗议中国镇压

作者:亚微2008年3月18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8-03-19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各地的藏人针对中国政府的抗议活动继续升温,在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一些藏人星期二举行示威,抗议中国政府镇压西藏示威。

星期二,澳大利亚悉尼市有将近1百名藏人和西藏活动人士在中国领事馆外举行了和平示威活动。示威者挥舞“争取西藏自由”的横幅,拿着着“我爱西藏”和“请帮助西藏”的标语牌,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对西藏的镇压。在悉尼的藏人社区主席加登说,悉尼有大约350名藏人,他们自从3月10号以来一直在举行示威活动。

加登说:“在上星期六的示威活动中,由于人们的情绪非常激动,因此和警察发生了冲突,有4名藏人被抓,但是4个小时后就被放了出来,有1名藏人被指控殴打警察。之后,我们很难得到在中国领馆外示威的许可。但是,星期二,我们终于又得到示威的许可,这次示威进行得非常有序,示威者也保持了镇静。”

*烛光守夜*

加登说,当地藏人还组织了烛光守夜,为在西藏抗议中丧生的藏人祈祷。他说,自从西藏发生抗议活动后,当地藏人都和他们在西藏的家人失去了联系,电话也打不通。

西藏流亡政府在澳大利亚的代表阿底夏说,虽然在澳大利亚的藏人人数不多,但是他们在澳大利亚各地相继举行抗议活动。他说,星期三,在堪培拉的藏人也将到中国使馆外举行示威。

阿底夏说:“澳大利亚藏人社区要实现的主要目标是保护藏族文化,同时在西藏境内出现压迫和镇压这一类事件时,能够充当起藏人发言人的角色,并促进这里藏人之间的互相帮助。”

韩国的一些活动人士和藏人星期二在首都首尔的中国大使馆外举行示威,抗议中国政府镇压西藏境内的反政府抗议示威。大约有30多人参加了抗议活动,他们用藏文高喊“不要杀人”和“争取西藏自由”的口号,呼吁韩国政府支持他们所说的正在进行的西藏起义。据报导,韩国只有大约20名藏人,其中大多数都是持工作签证。在韩国的一些国际人权组织也纷纷呼吁中国在今年8月主办奥运会之前能够改善其人权记录。

*国际媒体关注*

西藏流亡政府负责日本和东亚事务的代表措阔目前正在首尔访问。他说,自从他3月16号抵达首尔以来,这里的电视和报纸每天都在长篇报导西藏的事情。他说: “西藏的抗议事件占据了国际新闻的头版头条,连日本和韩国媒体也是如此。通常情况下,有关西藏的报导都很低调,但是,这次有关西藏的报导却占据了新闻的首要位置。”

措阔说,日本的藏人社区和支持西藏独立的组织规模很小,但是他们联合起来在3月10日和16日举行了示威,同样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