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被枪杀照曝光引起反响

发表:2008-03-19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镇压西藏问题持续发酵。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人大闭幕记者会上,依然坚称,这起事件是达赖集团一手精心策划。而唯一能在拉萨进行摄影报导的中央电视台,也 一贯使用官腔,称这是少数不法份子的打砸抢行为,并把开枪镇压的军队武警,形容成受害者。不过在18号,在网上流传出被射杀藏民的一组照片,与官方说词背 道而驰。

这是西藏抗暴持续一周以来,首次公布的一组藏人受害的照片。总部设在印度的 「西藏人权及民主中心」(Tibetan Centre for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说,这是军警周日在四川阿坝射杀藏民示威者的尸体照片。

照片相当血腥,受害者像是被乱枪扫射。

经证实,在四川的镇压里,有9人死亡。一名死亡藏人已经被证实是二十多岁的原喇嘛洛桑塔斯(Lobsang Tashi)。

一名知情人说,自16号开始,从成都通往甘藏的道路已经被警方封锁,禁止一般车辆进入,而藏人居住的成都武侯祠地区也有大量警力把守,并且有一些不寻常的传言:

「第一个是有好几吨炸药从西藏运到了成都,还有16号的晚上藏人居住区出现骇人虐杀儿童的事情 。」

而拉萨局势持续紧张。位于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官员称,西藏目前仍处于军管状态之中,而在镇压中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100多人,伤者至少有4、5百人。

西 藏流亡政府官员《西藏通讯》主编达瓦才仁:「拉萨已经处于一种戒严状态,在汉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商店已经开业了。但藏人集中的地方,藏人还是不让出门。在 拉萨公安局的院子里面看到一些尸体,还有一些尸体是藏人的亲属拿回去了,还有一些没有主的尸体被中共军队搜集了,藏人提供了这些数字,类似这样的数字综合 起来已经有100多人了。」

18日人大闭幕记者会上,西藏问题成为关注焦点。虽然温家宝总理继续重复达赖幕后操作的论调,又称达赖「灭绝文化论」一派胡言。但达瓦才仁批评温家宝的谈话没有新意,和前一天中共官员所谓没有开枪论一样都是谎言。

西藏流亡政府官员《西藏通讯》主编达瓦才仁:「如果我们回顾一九八七年、八九年拉萨事件中共政府的反映,你就可以看出当时中共政府也是一直否认它们开枪,直到外界把照片都贴出来,它们才承认开枪,所以中共政府的赖帐是一贯性的。」

会上,温家宝共回答了13条问题。包括美国有线电视CNN,英国金融时报,德新社,法新社等,除了彭博通讯社外,全部触及拉萨动乱和人权问题。在回应法新社记者质问:既然事件已平息,为何不开放媒体进入?温家宝只说,「未来」不排除开放境外媒体组团采访。



回顾一下中共统治下近50年西藏问题的背景。

1959年,西藏首次发生政变。中共违反1951年与西藏签订的和平协议,镇压藏人。西藏精神领袖达赖自此出走印度,建立流亡政府。

1970年,刚复出的邓小平提出,「只要不独立,什么都可以谈」。并说达赖可以回国,但需要长住北京。双方谈判再次失败。

这些年来,中共跟达赖方面一直保持着断断续续的接触,但双方始终无法和解。

1989年3月,主张西藏独立的藏人在拉萨示威游行,3月7日中共在拉萨宣布戒严,武力镇压,有387人死亡,721人受伤。

2008年3月,中共再度开枪镇压示威游行的拉萨藏人,并限时驱散外国记者。目前死亡人数逾百人,中共却对外宣称:中国军队是到西藏「打扫路面,清洁卫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