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人饭碗不保 股票大跌 美国普通家庭也穷到脱裤

发表:2008-03-20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根大通(Morgan Chase)以每股 2美元的出价,相 当于剥夺了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1.4万名员工的毕 生积蓄。现在,所有在华尔街工作的人士都要担心两件事情,一个是自己的饭碗可能不保,一个是自己持有的公司股票可能会大跌。此外,华尔街的动荡不仅导致金融从业者纷纷去接受心理治疗,还使普通家庭蒙上阴霾 ,不再出手大方。

多年大手大脚花钱之后,美国家庭终于开始倾听财务专家们的告诫:量入为出。这在过去是大家想都不敢想的。

国际金融报报导,消费支出贡献了美国经济的 70%,而其中的 30%都是随意性开支,即买 一些可有可无的商品。在美国楼市危机加深、经济滑向 衰退边缘之际,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被迫作出预算,以避免失去他们的住房,但这对徘徊于衰退边缘的美国经济却不是什么好消息。

美国联储局 (Fed)日前再次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 0.75个百分点,降至 2.25%,旨在重振经济。但是利率的一降再降使得老人的养老金收益减少,他们将养老金转移至更为安全的投资,譬如政府国债和货币市场账户 。

68岁的威斯康星州教师Judy Bridges表示,她91岁 姑妈的养老金快要用完了,她住在每月收费6000美元的养老院中。随着她投资的利息收入减少,我们日益接近于她被迫接受 (政府救济) 的那一天,我们需要负担这笔账单。
Bridges 表示,我们很高兴的是,她并不清楚自己辛苦半辈子攒下的钱出了什么事。

以前,买主只需要一点钱甚至不需要钱就能住进房子,但是那样的好日子似乎已经结束了。与此同时,企 业业绩不断下滑、越来越多的人失业在家,膨帐的抵押贷款也超过了房产的价值,股市还在不断下跌...,美国人对经济寒流的感受越来越深。

美林证券的北美经济学家 David Rosenberg说,? 多年来,华尔街都不敢相信美国消费者能够改变消费习惯,但这正在发生。节俭成为时尚,奢侈不再流行。已有很多现象显示,美国消费者正在寻找廉价商品,2月的销售记录显示,消费者更青睐沃尔玛这样的打折超市,而不是高端的零售店。

Rosenberg 表示,在2007年第 4季,美国家庭债务几乎是他们税后收入的140%,他们正花费税后收入的14.3%来还债。简单来说,那意味着美国人花在还债上的钱比他们花在食物上的钱还多。这不只是影响那些即将被取消回赎权的屋主,而是伤害所有人。

Rosenberg 预计,美国人将开始更加节省,在未来 几年里削减年度消费开支增长额的1%。他并强调,很难 说事情将会变得多糟,我们此刻正处于未知世界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