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察觉北京在西藏事件中操控新闻

发表:2008-03-20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时报"今天的社论指出,从这次的西藏事件中,西方媒体明显察觉到北京正在学习操控新闻。许多迹象显示中共官员只让大众看到暴动的喇嘛及愤怒的西藏人攻击汉人,并指控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是这次阴谋的幕后主使人。

文章说,尚未平息的这场暴动堪称是二十年来中共在西藏的最严重危机,流亡在印度的西藏人听从达赖的呼吁采取非暴力示威,但是在西藏及两个住有许多藏人的省份,与中共武警发生广泛冲突,显示藏人已经受够了中国的压迫。

文章引述时报记者发自中国兰州的报导,指出中共官员在连日来的事件发展过程中,将他们对暴动的失控经由伎俩转为对中共一方的同情,例如许多阅听人看到的报导与画面都是暴动的喇嘛和愤怒的西藏人攻击汉人。

北京政府同一时间更是明目张胆的采取封锁、并蛮横检查其他播出西藏暴动纪录影像的受欢迎网站。

文章强调中共如此操控新闻,将导致中国人和外国人对西藏问题不能看到同样事实或分享相同见解。

文章同时指出,事件演变至今,国际一些人权团体已经开始呼吁针对北京奥运进行杯葛。法国也建议欧盟拒绝参加奥运开幕典礼。

文章呼吁西方政府应打破中共的虚伪宣传伎俩,可以敦促中共与达赖喇嘛透过对话、重新谈判,或是要求目前正在日内瓦开会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深入了解西藏情势。

图为,2008 年3月16 日,媒体拍到中共坦克车在拉萨街道巡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