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丽市 蝉联全美最佳创业城

发表:2008-03-22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企业面临愈来愈多挑战,除了信贷紧缩、商品价格飙涨,还得应付极高的公司税。企业执行长该如何是好?富比世杂志建议,往南走准没错。

福布斯的最新调查指出,美国东南地区连续第三年成为发财的好所在,十大最佳商业与创业城市逾半集中在此。其中,北卡罗来纳州洛丽市(Raleigh)蝉联冠军宝座,当地企业成本比全国平均值还低14%,劳工教育程度数一数二,且拥有逾五成的高学历人口。

今年进榜的新面孔包括肯塔基州的列辛顿(Lexington)、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与维吉尼亚州的里奇蒙德(Richmond)。华盛顿州的斯波坎与科罗拉多州的柯林斯堡,排名也大有进步。

最受人瞩目的城市就属亚特兰大,排名从去年的第25跃进到第六,主要是拜就业人口与薪资大幅成长,加上犯罪率骤降所赐。该城市被昵称为"热"特兰大,特色是经济多元与有利于商业活动的环境。当地还有运输繁忙的国际机场,对AT&T与IBM这类大企业来说,是莫大的优势。柯林斯堡虽然仅有28.2万的居民,但该地就业市场活跃、企业成本低廉,且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薰陶下,培养出四成的大学学历人口,因此荣登第三名。

这项对全美200个大都会区的调查,是根据九项指标评分,包括最近五年的就业与所得成长、人口迁移模式、企业成本指数(涵盖劳工、能源、税赋、办公室租金)、日常消费(涵盖住宅、交通、食品与一般家庭支出),以及劳工的教育程度。波特兰市人口统计学家史裴林(Bertrand Sperling)则提供当地犯罪率、学历、大学数量和文化与休闲指数,作为其他参考依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