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中国良心胡佳——随想和祈盼

发表:2008-03-23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冤民将继续与胡佳共受难。

一,继续重点多方了解关注胡佳在关押期间的受虐情况,而不能只听见胡佳为父切“生日蛋糕”,就作出“没有受虐”的结论。我们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人还在他们手里一天,胡佳就有被虐待可能。常听到那些有长时间关押体验的冤民如徐桂银张翠平等人说起,在里面遭折磨得了高血压后,在不得不服用狱方每顿发予的高血压药后,症状不是得到缓解而是发生了头疼欲裂满地打滚的,吓得不敢继续用药。还常听到上海维权人士毛恩凤多次提起的,狱方把药拌在她吃的饭里,喝的水里,以致她吃了后出现舌头发麻,头疼等症状。关键是我们要明白,这种事的发生往往不是任何个人的或偶发的事件。警察,或者说是为了一份工资,或者说上海的警察不需要对法律丶良知和道义负责的,况且在1995年,一个上海的户籍警察月收入约7000元。十年中,就更不用说了,陈良宇为了封警察和公务员的口,让他们跟着他保持和谐,他们的工资收入是年年做加法不做减法的。前不久那个打了郑恩宠还抱怨说“陈良宇下台使他们的收入减少”的那个警察的说法,完全是受人指示别有用心借机来故意告知利用郑恩宠而说的假话,只能骗不明真相者于一时。

胡佳在关押期间的是否受虐的真相只有经过多方了解,至少需要一定的时间 对横向及纵向的了解才能得出结论。决不能掉以轻信。重事实重结果,不轻信警方的话。访民的经验是在这个问题的判断上,绝大多数人存在误区,如,一,通常情况下会认为,任何人只要被关进去了受到虐待是正常的,在大墙里,在警察的恐吓中,以及 监狱里让你感受的气氛都是这样的。一个没有法治社会的误区。二,绝大多数初入监狱的人对刑讯逼供酷刑的概念和种类是不了解的。如对每次连续超过12小时的审讯,属中国法律禁止的刑讯逼供之一的规定普遍不了解。因此,胡佳在关押期间的是否受虐,特别是他每天服用的药里是否被掺和其它药物?都是令人不能放心的。

二,胡佳是生活在现实中国的首都,不是生活在任何特制的“真空”中,所以任何时候不能把胡佳案作为一个孤立的丶偶然的或特殊事件看待,他的人权状况只是奥运前中国人权状况的其中之一,毕竟,他此次被关押前处于长时间有限自由及屡次被无辜暴打的事实众所周知,在他之前又发生了北京高智晟丶广州郭飞雄丶山东陈光诚丶浙江力虹严正学等等中国良心们遭遇的恶劣人权状况也早已是恶名在外,而2006年以来,借助海外媒体大量被持续曝光的发生在全国各地维权人士中恶劣的人权状况更是数不胜数,因此可以说,在这样的人权现状下看见这样的“生日蛋糕”不仅仅是令人惊奇,更有令人产生心惊胆战的效果。我们认为,北京警方定胡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事实证据应该是一个佛教徒慈悲为怀普度众生,出资送 20几件棉军大衣给留在京城的冤民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2006年以来,从北京到地方上海政府为截访不惜采取了日常化了的法西斯黑社会暴力。“送棉军大衣”之善行与截访丶拆上访村驱赶的效果显然是相反的;北京警方定胡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另一事实证据应该是胡佳为高智晟丶郭飞雄丶陈光诚及许多素不相识的维权人士公开持续呼吁,因为政府在这方面的做法也是正好相反的 ——竭力禁声和封网。而起诉书所指的6篇文章,分明是当局欲盖弥彰瞒天过海的谎言。

只有把胡佳一案排列到近两年乃至当前的整个中国的维权大盘中,排列到近两年乃至当前的整个中国已经遭到严重人权伤害的维权人士中去作整体考量,同时把中国政府在近两年乃至当前的所作所为放在一起作一集中梳理和分析,可以得出:胡佳遭抓捕并于3月18日两会期间被快速异常审理丶上海郑恩宠被暴殴丶滕彪被绑架丶李和平遭警车撞击受伤另一次被绑架野蛮暴殴 丶及至3月14日传来的西藏枪声 …… 每一事件的发生无一不是中国政府对台独丶抵制奥运丶人权圣火丶三退潮丶中国过渡政府丶维权运动等系列压力而作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环环相扣的“综合治理”, 也是对民心丶对海内外各种力量的容忍度及反弹力的一次测试和较量。

三,家属的作用虽然有限,但是仍然是很重要的。希望胡佳的家属特别是他们的父母,继续转变心态战胜恐惧保重身体及时揭露真相,遇事敢向当局说不。比如,公开表达“我们有旁听的权利,我们不能被剥夺这样的权利!”并把这样的声音传递过去,而不是听之任之说“到底能不能旁听,我现在说不好”。同样一句话,可以让对方了解家属的明确想法,家属正确和明确的态度不仅重要常常有意想不到效果,甚至比其他人的表达更有效。刚看见“快讯:胡佳母亲电话口述--友人记录 ”,我们感到高兴,并向胡佳的母亲表达敬意!

四, 胡佳案关注的底线和重点不仅仅是肉体伤害,而是无条件释放。在此,祈盼海内外所有良知力量,要关注并帮助胡佳的,请你们杯葛奥运。要关注并谴责绑架人权律师滕彪丶警车撞击李和平律师丶无耻殴打郑恩宠律师的,请你们杯葛奥运。要恢复西藏和平的,请你们杯葛奥运。要帮助中国人民免于恐惧和压迫的,请你们杯葛奥运。要帮助中国办出一届有人权的奥运的,就请你们杯葛今天的血腥奥运。只要胡佳一日不获释放,就让我们继续地在法庭外去找回社会公正与公平吧!你们不要担心这样做会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更不要担心这样做会关闭和中国政府沟通的大门。当中国政府明确获得你们正义和良知的选择: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他自然会重新选择,即使原来沟通的大门已经关闭,他也一定会根据自己的需要重新开门或者重开新的沟通之门。在此顺便也要告诉上海的一些维权人士,历史是现实的镜子,老百姓是反贪官,但是如果反贪官仍不能解决自己的基本人权,皇帝还是要反的。

五,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为胡佳及胡佳一家的遭遇持续不断发出良知和正义之声的海内外良心人士,特别是翟明磊丶李俪洋丶李劲松丶李方平丶滕彪丶许志勇…… 你们不仅是在帮助胡佳,你们更是在帮助中国和中国人找回迷失的良心和脊梁。也请海内外良知人士密切关注上述人士的人身安全!因为近期上海的人权情况非常糟:如:上海普陀区冤民李维林先生于近期在江苏省南京市被上海市政府收买的南京方面人员使用电警棍殴打致死。李维林先生年龄约55岁,常年在京坚持为父伸冤有30多年,平时他也经常乐于帮助其他冤民写诉状。如:上海维权人士丶郑恩宠律师的好友张君令先生在两会前夕因非正常车祸导致腿部粉碎性骨折。

2008年 3 月 22 日

附: 上海冤民绝食声援书——与胡佳共受难

2008 年1月2日星期三在人民广场200号,上海访民议论纷纷:2007年12月27日下午三点左右,着名爱滋病丶环保问题关注者和公民维权人士胡佳先生,被北京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20多名警察闯进他的家中,切断所有与外界的联系,将他的妻子曾金燕和他们一个月的婴儿以及前来照顾产妇婴儿的老人带到一旁软禁,将胡佳带走。

胡佳之於上海冤民,知其名却少有相识者。

胡佳是佛教徒。

胡佳是一名身体瘦弱的乙肝患者,且已严重肝硬化,平时靠药物维持身体。他一直坚持在现行的法律制度框架之内致力於普通公民尤其是爱滋病患者的维权活动,而且主要是通过网络发表维权信息和维权言论。

在中国良心丶人权卫士高智晟律师和郭飞熊(杨茂东)先生遭遇苦难失去自由,同时又遭到自以为掌握真理垄断正义的"同道人"的恶毒攻击与道德清算的情况下,仍挺身而出,坚持不懈地发出自己的声音,让世界了解了 2008北京奥运前中国人权的真相,及时为受难者发出呐喊求救。胡佳今年才32岁,却是他那个年龄段中少有的对当代中国和生活着的人民的苦难有着全面深刻了解丶怀着深深同情丶并勇於担当的人士之一。据报导,在北京严寒的冬天,由胡佳出资丶齐志勇等人将20多件棉军大衣送到正在北京的上访人员的身上!

胡佳在网络上发出的最後一篇文章是於平安夜撰写的《上海市民维权的努力》,也一如既往注明「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非法监控的第 220天」和「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228天」。令上海市民感动和不安。

胡佳已经成为扎根於千千万万受压迫人民中的当代精英,是近两年来当代中国名符其实闻名於世的人权卫士!他是华夏民族的骄傲!这样的人是我们敬佩和信任的人。

上月初,「无国界记者」组织将「中国奖」颁给胡佳丶曾金燕夫妇时表示,因为「这两位人权活动人士虽然被软禁在家中,但是他们继续尽可能让外界知道中国人民在准备奥林匹克运动会过程中所受到的损害。」

值此胡佳以一己瘦弱身体为民族为受压迫民众承担苦难之时,上海冤民联系到自身的苦难遭遇,尤其是近两年中,在"稳定压倒一切"的藉口下,至少4条无辜生命命丧黄泉!被打致重伤者难计其数。近期遭非法关押丶野蛮毒打的冤民仍持续不断。随着奥运的临近,上海冤民为生存抗争的前景必将极其黑暗!

我们感到,停止胡佳发声,就是停止我们冤民发声。胡佳的命运就是我们的命运。这也是近两年来我们依法上访丶打官司所遭遇的政府黑社会暴力丶甚至死亡的根本原因。当今社会胡佳们发出的良心公义的声音不是多而是太少了,不是杂音而是太珍贵了!

我们感到,胡佳之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就如同我们因合法上访而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涉嫌"非法集会丶游行"罪,涉嫌"聚众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罪,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涉嫌"袭警"罪……只有我们想不到的罪名,没有中国警方造不出的罪名 ——因为他们可以肆意编造罪名!胡佳代民发声成了北京警方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与上海冤民"结伴进京上访"成了上海政府的"结夥进京闹事"进而衍生出五花八门的罪名具有一样的荒唐和反人民性。

我们感到,关押胡佳就是在扼杀中国的良知和希望!此时此刻,我们只要想到身体健壮的段惠民被一群警察野蛮毒打致重伤,还要被陷害非法刑拘劳教,活活折磨了 58天含冤而死,只因为他是一个维权者,只要想到陈小明是怎样一个鲜活的生命,在被陷害投入大牢後遭到了怎样的暴力,在1 年半不到的时间里被折磨到一句话都说不出便带着满身的伤痕咽了气,只因为他是一个维权者,……

只要想到郭飞熊和高智晟遭到的灭绝人性的刑讯逼供致5丶 6处伤残,只因为他是一个为民众维权的工作者,我们的心就会颤抖……并充满愤怒。

基於良知和道义,为了优秀的中国人权卫士胡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中国人权卫士胡佳一家特别是他的刚刚生产 1个月馀的妻子,刚刚来到这个世界1个月馀的女儿的人权和自由,我们上海冤民不得不向胡锦涛总书记丶温家宝总理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丶向海内外所有希望中国北京办出一届能为华夏民族带来荣耀的2008奥运的人们发出公开呼吁:

1 丶请你们紧急关注北京警方以莫须有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胡佳一案!敦促北京警方务必本着人性人道和法治的原则善待胡佳先生,确保其健康和生命安全!严禁任何形式的刑讯逼供,立即释放胡佳,还他及他们一家的人身自由!

2 丶为了表达我们对此次事件的强烈不满和抗议,为了表达我们对胡佳及他们一家的人身安全和自由的深切担忧,也为了表达在我们心中胡佳比奥运重要!人权比奥运更重要!上海冤民将於2008年1月12日北京时间6点起,自愿发起每周六一天 24小时绝食声援活动——与胡佳共受难。地点选在各自的家里,时间定在晨6点到次日的晨6点。原则是尽量不严重影响各自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老年人特别要注意应酌情进行,有意外情况者除外。绝食声援活动将持续进行到胡佳获得释放而告结束。

鉴於中国上海众所周知的恶劣的人权状况,上海维权提醒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冤民请记住:绝食声援是完全正义和合法的行为,为今天的胡佳就是为昨天今天和明天的自己。因此对於警方的任何针对该声援活动的传唤讯问都是非法的,每个公民都有权保持沉默而明确不予配合。对於可疑人提出的可疑问题,也可以沉默处置。

2008年1月3日

上海民众联署:( 略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海维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