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西藏:青藏铁路的真实阴谋 进军西藏(图)

发表:2008-03-23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藏铁路并于2006年7月初全线通车。
2008年镇压西藏

主动邀请境外媒体报导 引导舆论淡化军事用途

中共修建这样的"人间奇迹",必将与"军事建设"紧密联系。青藏铁路的开通使中国自身战略影响力进一步向南亚区渗透,并影响南亚次大陆的地缘战略形势。 但如此浩大工程的开通使用,如果"密而不宣",则必将引起相关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注意,所以干脆中共自己主动宣传,引导舆论。青藏铁路首趟列车开通,除新华社、cctv开足马力报导之外,并罕见的主动邀请港、澳、台媒体"跟车体验"。据台湾《中国时报》称,参与这次青藏铁路首趟列车开通报道的台港澳媒体人数至少有上千人。从6月30日到7月3日,台湾岛内7家主要新闻电视台在每小时的新闻播报中,几乎都会有一条青藏铁路的消息,各平面媒体更是推出系列报道,甚至台湾东森新闻台、无线卫星新闻台、中天新闻台、民视新闻台实时直播了"青藏铁路通车,胡锦涛出席剪彩"的消息。但这些"铺天盖地的报道热潮"只是集中在经济、环保、旅游、文化与政治等层面,而这些"非官方"媒体的热炒为中共隐藏青藏铁路的军事战略用途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能不说这是中共运用媒体新战略的又一次成功。

中国青藏铁路开通刺激印度建公路

<国际先驱导报>报导,9月3日,印度政府表示,未来4年内,将在中印边境地区开工27个公路项目,并为此专门拨款90亿卢比(5卢比约合1元人民币)。据了解,公路总长862公里。
计划一经宣布,就有媒体猜测,印度"赶建"公路网,是因为中国青藏铁路7月1日通车,并计划延伸至尼泊尔,引起了印度政府的"戒慎恐惧"之心。

借青藏铁路 修建终极作战堡垒

西藏驻军提前在铁路沿线实地考察,结合人员分流去向,制定了周密的预案,有效解决了途中保障、中转分流及突发事件处置等问题。

青藏铁路的开通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军事机动及后勤保障能力,它可以使中共政府每年向西藏运送超过500万吨的物资,也可以在一个月内运送多达12个以上的陆军步兵师。甚至有媒体称青藏铁路将极大地增强中国对印度的军事进攻能力,便于中方更快地运输中程导弹等等。当然,从纯军事角度来说,这也是完全可能的。一个轻步兵师,加上后勤保障人员,差不多1.5万人;总装备重量,一般不超过1.5万吨;集结部署期间每天消耗的物资一般不超过400吨,作战期间每天消耗的物资大约在800-1000吨,按年运送500万吨物资算,每天运送一万三千多吨,22节每节60吨物资、100个人算,每天对开平行能力至少要20对,在战争状态下运输能力会提高近一倍,当然不只是铁路运输,还有空运和公路运输,所以部署12个师是用不了一个月的。

最后的地下综合作战指挥部

更重要的是:修铁路的巨量土木工程和建筑材料使用,完全掩盖了一座地下综合作战指挥部堡垒的建设。据内部消息透露,一个集指挥部、发电设备、修理设备、医院、食堂、宿舍等各类设施的地下综合作战指挥部已经随青藏铁路开通同时建成,修好通车的铁路,现在正源源不断的将更多的物资运到,地下堡垒的内部装修、安装正在进行。

铁路的另外一个重要军事用途是运载战略导弹!用火车运载的导弹有更强大的战斗重量,更广阔的装运方式。青藏铁路的修建成功使中共西南军区的各部队可以通过铁路的强大运输力量不停的进行调动和适应高原训练,以备战时能及时动作,并且马上就能形成战斗力。沿铁路线的通讯线路也解决了信息的问题和装备补给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