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困境和责任 专家议员各评说

发表:2008-03-24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的经济进入衰退,尽管政府的统计还没有显示出一定阶段持续的负增长,也就是在技术定义上还不能称为衰退。但是已经知道,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大大下降,美国住房和信贷市场出现动荡,美元贬值,通货膨胀的压力在上升。高级经济学家对经济困境严重性的看法大相径庭。

最近几个月来,经济麻烦的消息接连不断,上个星期也不例外。   次级房屋贷款的危机继续蔓延,导致美国一家主要投资银行接近破产的边缘,经由政府协助的收购才算度过了难关。

美国工业生产持续下降的同时,原油价格也保持在一百美元以上一桶的价格。美国中央银行两次削减利率,以便减缓信贷压力,刺激经济增长。但是这些措施似乎加强了人们认为经济出现困境的观点。

*前财长:难保证峰回路转*

劳伦斯.萨默斯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政府的财政部长,他说:

"我认为很可能我们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之中了。我想,我们当然是处于一种对多数人来说感觉就要衰退的阶段。我希望这能够比较容易地得到控制,希望看到经济增长再次出现。但我不认为,金融市场出现了这么多问题之后,我们还能肯定保证峰回路转。"

*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坏景不长*

萨默斯是在福克斯星期天新闻电视节目中做出上述评论的。在福克斯节目露面的还有格兰.哈巴德,他是布什政府的经济顾问委员会的前任主席。哈巴德说当前的条件是暗淡的,但是他相信美国经济放缓的局面不会很长。

"很明显,我们的GDP增长幅度已经从去年的3%强,减少到今年的大约1%到1.5%。劳动力市场已经开始恶化。信贷危机对经济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尽管提出上述问题,我的确期待今年下半年会恢复增长,因为当局的货币政策变化和财政政策行动会起作用。"

*局面和措施*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政府执行了一个经济刺激的一揽子方案,帮助多数中等收入和低收入的纳税人,给他们退税,同时还会采用减免税务计划来刺激商业投资。布什政府也鼓励房屋贷款机构和那些资金周转困难、住房即将被没收的借贷人重新谈判贷款条件。

在美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房主被迫离开自己的住宅,因为他们的房屋贷款被重新安排后的利率比较高,以至他们没有能力按月付款。

华盛顿的一些人士呼吁采取更积极行动,加强政府对信贷市场的监督和管理,这样不仅可以减轻目前的危机的打击,还能够停止批发式的高风险贷款,这种贷款造成了目前的房贷市场乱像。

*舒默:总统使经济雪上加霜*

查尔斯.舒默是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他说,布什总统缺乏对应措施,结果使不良的经济雪上加霜。他说:

"假如布什政府稍早能积极做拿出对应措施--特别是在房贷危机方面,我们很多人曾要求他们这样作--如果做了,我们就不会落到这种地步。"

舒默是在美国广播公司叫作"本周"的节目上发表谈话的。

*凯尔:民主党人也难辞其咎*

来自亚利桑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凯尔表示,谈到美国住房和信贷困境时,民主党人远远不是没有责任。

"布什政府和国会的民主党人当时都在努力推动贷款机构大力向外贷款,甚至贷款给那些不够资格的买主。"
 
未来几天,有关美国房屋销售、消费者支出、以及国内生产总值新的经济数据将会发布。GDP数据可以为美国经济困境的严重性提供重要的指标。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