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点燃仪式遭示威者抗议(图)

发表:2008-03-25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4日,奥运点火仪式现场遭抗议。右边持手铐五环图者为记者无疆界秘书长。



法国社会抵制中共奥运的呼声由于中共对藏人的血腥镇压而日益高涨。今天法国各大媒体均对有关议题做了重点报导。

者无疆界秘书长中共奥运火炬点火现场抗议

今天媒体的热门话题之一是,今天上午在希腊奥林匹亚城举行的北京奥运点火仪式现场遭多人抗议。当北京奥运组委会负责人刘琪演讲时,包括记者无疆界秘书长Robert Menard在内的三名记者无疆界组织成员众目睽睽之下展示其著名之手铐五环图,并高呼"自由"、"自由"。

中共奥运点火仪式上,一人成功跑到了刘琪身边展开手铐五环图

从电视画面上看,记者无疆界亚洲部负责人Vincent Brossel也在其中;至少一人成功跑到了刘琪身边展开手铐五环图。中国的电视转播此时中断。刘琪因迫害法轮功被美国旧金山法庭判决有罪。另外,十余名藏人在奥林匹亚城街头示威抗议。

法国民众抵制北京奥运呼声渐高

今天左派大报《解放报(Liberation)》公布了总部设于巴黎的记者无疆界组织委托著名民调机构CSA所做的一项调查。调查表明,53%以上的法国民众赞同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法国许多媒体都在其网站设立抵制北京奥运的民意调查,表明抵制北京奥运已经成为法国全社会所关心的议题,而大多数回应民调的民众都谴责中共对人权的践踏。预计法国抵制北京奥运的呼声还会上升。

法国前部长强烈呼吁法外长声援藏人

继上周五在藏人一次示威集会上表示赞同抵制北京奥运后,法国社会党元老、曾先后任文化、教育部长、现任国会议员雅克·朗(Jack Lang)今天在Europe1电视台上发表措辞强硬的呼吁,要求其党内同僚、但在右派执政党内任外交部长的库甚内尔(Kouchner)在中共迫害藏人的问题上"打破保留","在你一辈子为之奋斗的、如此重要的事情上、向对世界上其它人权问题上一样,有力、明确、清楚地"发出声音。

法总统西藏问题上打破沉默

在法国社会强大压力下,法国总统今天要求胡锦涛采取克制,停止在西藏的暴力镇压。估计未来他会受到抵制北京奥运的更大压力。

法国各大媒体广泛报导中共判杨春林五年徒刑

今天一些法国大媒体还迅速报导了中共特别选择今天判中国公民杨春林五年徒刑的消息。杨春林因征集到上万中国公民签署"要人权 不要奥运"的请愿信而遭中共逮捕。有观察家认为,这是中共表示其强硬立场的表示。

法国名记者主张抵制北京奥运

法国名记者Claude-Marie Vadrot日前在法国新闻电台()表示,他当年不赞成抵制莫斯科奥运,因为当年苏共在削弱中,外国记者可容易地接触当地民众;但今天赞成抵制北京奥运,因为今天中共对民众和社会精英的社会及通过电脑技术的控制比当年的克格勃更严密,根本没法接触当地人民。比如,仅北京就有45万个监视器,平均每18个居民就摊上一个;成千上万的网络警察根据(可耻的)奥运宪章执行监视任务,以保证运动员、记者只管体育;还有文化上的巨大差异。所以,除了抵制,别无它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