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对中共、声援西藏呼声仍在继续

发表:2008-03-25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点火仪式仪式今天星期一(24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正式开始。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致词时,记者无国界组织的两名成员成功闯入会场,一人在刘淇背后拉起示威横额,一人抢走刘淇手中的麦克风,但随即被警员带走。另有两名藏人示威者手举西藏国旗在场内起跑抗议时,也被警员带走。

由于本月西藏发生示威以及动乱事件,希腊当局加紧了对点火仪式仪式的保安,据透露1000名希腊警员负责保证点火仪式不受干扰。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组织昨天星期日明确表示将在点火仪式期间进行示威。组织方面呼吁国际奥委会要求中国取消在西藏境内传递火炬以及将奥运火炬送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峰顶的计划。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呼吁中国政府尽快结束西藏的动乱。罗格昨天周日在抵达奥林匹亚出席火炬采集仪式前发表声明说,国际奥委会已经表示,希望西藏冲突能够尽快和平得到解决。他还强调,任何原因的暴力行为都是与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相悖的,全世界将可以通过参加奥运会的众多媒体的报导审视中国,因此,相信奥运会将有助于改变中国。

而欧洲议会主席波特林上周六22日表示,如果中共避不与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对话,同时西藏情势持续恶化,欧洲不应排除杯葛北京奥运的可能性。

波特林强调,北京方面必须决定,必须立刻与达赖喇嘛进行谈判,如果北京方面仍没有任何沟通的动静,他认为抵制奥运就“名正言顺”。他说,北京奥运成功,不能以西藏的文化灭绝为代价。”波特林并呼吁欧洲联盟在支持西藏人权问题上,要“口径一致”。波特林说,中共虽然是一个“重要伙伴”,可是“西藏人民不能被弃而不顾”。

此外,3月14日中共武力镇压西藏民众抗暴事件以来,东京都内中国大使馆周边自17日起连日发生多次游行和集会活动,其中上周六22日的千人抗议游行规模最大。日本各界制止中共暴力,抵制北京奥运的呼声高涨。东京都议员,神奈川县县议员等多位地方议员参加了游行。

昨天23日是基督教的复活节,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当天在梵蒂冈主持望弥撒,教宗呼吁终止全球的不公义、仇恨和暴力,并且特别点出苏丹达佛、西藏和伊拉克等地的冲突,呼吁人们找出能确保这些地区和平与共同利益的方式。

为了抗议中国政府武力镇压西藏,总部位在曼谷的绿色世界基金会,上周六22日宣布退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以要求中国必须对残害西藏人民负责。

公开信中强调,绿色世界基金会是应泰国可口可乐公司邀请,以泰国环境保护代表为名,参与将在四月十九日抵达曼谷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声明强调,中国对西藏的武力镇压,完全无法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与接受,而退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也表达了绿色世界基金会对中国作法的强烈不满。

此外,中国一些知识份子上周六22日发布题为“关于处理西藏局势的十二点意见”的公开信,呼吁中国政府同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展开直接对,解决西藏的危机。目前已经有30人在这封公开信中签名。这封包括王力雄、刘晓波等作家、学者签名的公开信,还呼吁当局邀请联合国调查员前往西藏,对证据和事件过程、伤亡人数等进行独立调查,以改变国际社会对北京当局的不信任。同时敦促北京当局为国内外媒体进入藏区进行独立的采访报导开绿灯。他们认为中共不应用“文革时期的语言”指责达赖喇嘛,因为这样无助于事态的平息,也不利于中国政府的形象。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3月24日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