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3月25日)

发表:2008-03-25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沪深股市暴跌冷迎创业板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 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酝 酿多年的创业板呼之欲出。

>>视频网站规范中求生存
3月20日下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公布了互联网 视听节目服务抽查情况,土豆网等32家视频网站因内容 违规遭到警告处罚。此外,迅雷中国、猫扑视频等25家 网站被责令停止视频节目服务。实际上,早在此前一周 ,国家开始对部分违规网站动手整改的传言就在业内传 播。

>>奥运火炬踏上「梦想」之旅
3月24日,象征和平、友谊、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在 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揭开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 精彩篇章。

>>商务部:中国正向消费型国家过渡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 表示,随着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2000美元 ,国内消费市场总体空间进一步扩大,中国正在向消费 型国家过渡。

>>工业和信息化部7副部长上任
3月24日,刚刚成立的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迎来了国 务院最新任命的7位副部长。分别来自原信息产业部等国 家和地方有关部门的王旭东、奚国华、苗圩、陈求发、 娄勤俭、欧新黔(女)、杨学山将与新任部长李毅中一 起共建新型工业化之路。

◆中华工商时报

>>广东民营油企再度北上买油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工商联了解到,为 缓解日益紧张的成品油供应局面,近日广东省石油行业 协会带领当地成品油经销大户集体到山东地炼求援。

>>中国正向消费型国家过渡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今日表示,随着我国人均国内 生产总值(GDP)超过2000美元,国内消费市场总体空间 进一步扩大,中国正在向消费型国家过渡。

>>上半年商品市场供求平衡性增强
商务部今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 商品市场供求关系总体稳定,市场平衡性继续增强,但 少数商品在一定区域和时段供应偏紧。

>>滨海新区创业基金开单揽47亿
天津滨海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日前正式运营 ,并与美国博乐、软银赛富、德丰杰和国科瑞华4家国际 知名创业风险投资公司签署意向书,协议基金规模将达 到47亿元。

>>中央财政418亿力挺节能减排
财政部今日表示,2008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 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一年,为大力支持推动节能减排工 作,2008年财政部安排了270亿元专项资金。

◆上海证券报

>>热钱加剧A股震荡 抄底资金很受伤
昨日中国石油洞穿20元整数关,拖累大盘重归跌势 ,市场人气再遭重创。事实上「黑色星期一」在偶然中 有其必然性。在市场因素方面,今年以来大盘在调整过 程中,成交量一反往年「价跌量减」以及「地量地价」 的历史规律,而出现「均量下跌」的新特性。笔者认为 ,在这种成交量「异动」背后,藏匿着趋势判断的重要 信息。

>>逾七成次新股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 破发并非天赐良机
周一,三大保险股全线失守,纷纷刷新上市以来的 最低价。其中中国太保30元的发行价岌岌可危,而明日 上市流通的3亿股首发机构限售股份,更是雪上加霜。扣 除申购太保的成本,获得网下配售的442家机构,实际上 已经损失了2.83亿元,干了回赔本的买卖。

>>非上市公众公司纳入证监会日常监管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告,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 室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将新设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 据了解,下一步,新成立的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将积 极推动出台统一的有关非上市公众公司股票发行及监管 规定,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切实纳入法制轨道。

>>深交所邀创业企业谈创业板
昨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邀请未来创业板的「主角」 --国内一批优秀的创业企业和创投机构就《首次公开 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举 行座谈会。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出席,深交所副总经理 陈鸿桥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国内部分地方金融办、高 新技术园区的代表出席。

>>1500亿新基金吹建仓号角
在再次震荡探底之际,市场或将迎来新的「增援力 量」--今年陆续获批的新基金已经开始结束募集,正 式步入建仓期。据统计,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已经放行 18只股票型新基金,这批新基金日前已进入建仓期。而 近来的市场大幅调整,也被一些新基金的基金经理称为 是难得的「建仓良机」。

《第一财经日报》

次贷阴影笼罩 中行今日公布业绩 ※中国银行将于今日公布2007年度业绩。市场预期 ,中行为次贷投资所作的拨备有可能拖累其2007年 盈利表现。 多家投资银行预期,中行2007年为次级按揭投资的 拨备将抵消其在贷款及手续费收入增加上的正面影 响。由于对次级按揭拨备的估计数字不同,投资银 行之间的预测数字相差颇大,最乐观的投资银行估 计,中行2007年全年纯利为557亿元人民币,按年 增长30%﹔最悲观的数字为433.47亿元,比2006年仅 增长1.2%。
"油荒"真相:限供还是囤积? 商务部:上半年部分商品仍将供应紧张 中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详解3亿美元入股Visa 商业银行参与黄金期货交易即将"开闸" 海外热钱撤退 东京部分地区房价暴跌三成 中石油杀跌能量仍待释放? 问计创业板 深交所全方位动作 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成立 于广洲:出口增速下降不能说明很大问题 陈金桥:电信重组将在奥运后进行 求解油品供应难题:炼油布局与配送瓶颈 中芯首度公告确认: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 大飞机起飞还要几重"推力"? 裁员!裁员! 华尔街"断臂求生" 施瓦布: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提振全球贸易信心 李明博上任后首度受访:将推进韩国经济转型

《国际金融报》

沪深股市暴跌冷迎创业板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 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 味着酝酿多年的创业板呼之欲出。 然而,在印花税调整的"美丽传说"被澄清、股民 信心大减的情况下,昨日主板"大哥"未出现预料 中的大涨,对这位即将出生的创业板"小弟"表现 冷淡,沪深两市在蓝筹股的带领下双双狂跌逾4%。
视频网站规范中求生存 奥运火炬踏上"梦想"之旅 商务部:中国正向消费型国家过渡 工业和信息化部7副部长上任 求解"油荒",价格机制当接轨国际 商业银行获准从事黄金期货交易 应为主权财富基金"松绑" 新基金发行遇阻 千亿增量资金静观 创业板市场"破茧"欲出 华尔街金矿"散了" 纽约经济"倒了" 亚洲股票"便宜"了吗? 全球贸易增长近乎停顿 证监会获批设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 摩根大通将收购价提高4倍 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中非贸易渐入佳境

《证券时报》

证监会获批设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 ※近期,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中国证监 会,同意设立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 根据中编办的批复,新设立的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 部将主要承担以下职责:拟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 行不上市股票的规则、实施细则﹔审核股份有限公 司公开发行不上市股票的申报材料并监管其发行活 动﹔核准以公开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 ﹔拟定公开发行不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披露规 则、实施细则并对信息披露情况进行监管﹔负责非 法发行证券和非法证券经营活动的认定、查处及相 关组织协调工作等。
商业银行获准开展黄金期货交易 深沪两市股指跌逾4%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中国正在向消费型国家过渡 财政部270亿专项资金助推节能减排 国资委正研究制订央企节能减排奖惩办法 额度紧张银行对公贷款频频改道 主要消费品和生产资料上半年供求总体稳定 合肥力推三五家企业搭创业板首班车 "贱卖"激怒大股东贝尔斯登身价大涨 美金融机构一季报全面预警 全球经济"拐点"风险凸现 日本企业看淡经济前景信心指数明显恶化 沙特重申将保证供应维护世界原油市场稳定 政策收紧银行再控外贷发放 创业板需扫清三大政策障碍 商业银行称二套房贷款并未放松 阳光保险集团收购阳光财险10.5亿股股份

《上海证券报》

非上市公众公司纳入证监会日常监管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告,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 公室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将新设非上市公众公司监 管部。据了解,下一步,新成立的非上市公众公司 监管部将积极推动出台统一的有关非上市公众公司 股票发行及监管规定,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切实 纳入法制轨道。 专家认为,这也意味着目前处于暂停状态的非上市 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商业银行可以从事黄金期货交易 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在希腊举行 宏观调控成效显著 供求失衡问题缓解 于广洲:中国正在向消费型国家过渡 刘遵义:国有企业应加大对政府分红 国内外创投公司"加码"中国创新型中小企业 中房协:房价小幅下跌只是短期调整 三成多项目财务管理不规范 环保依然艰巨 社科院报告慎言"拐点论" 今年财政部安排270亿资金推动节能减排 周生贤履新感言:为环境健康鞠躬尽瘁 各部门全力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银行"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尝试松动 摩根大通考虑提价收购贝尔斯登 美元贬值"穷了"美国务院 日本企业信心指数明显恶化 美联储或采取更激进措施救市 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有望4月结束 去年全国保险公司总资产2.9万亿增46.9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