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心疼与愤怒:这样的中国就是温总理所谓的“法治国家”吗?

民主先声161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3-26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燕琼女士(网名寒星泪)女士与我是同龄人,但是却比我苦难。近二十年来,她跋涉在遥遥上访路上,至今顽强不屈。

2001年11月她因为策划发起筹备成立 "福建省受害者联合大会"而被公安机关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抓捕,出狱后继续从事维权工作。2002年10月22日,她又因为帮助身边的穷苦百姓而被逮捕坐牢。在牢里她心血管疾病频繁发作,几次昏厥,双腿瘫痪。出狱后,多方治疗,终于重新站起来,但双腿日夜疼痛,从未间断。她也比我更坚强,她从地狱中走来,却毫不放弃对独裁专制的批判。

2002年她开始进行社会问题写作,著有《一个无罪女囚触摸过死神的手》、《中国上访人》和《妈妈,您的儿女是罪恶之人》等长篇纪实。她的报告文学《中国上访人》通过大量苦难的上访材料,指出"中国上访人"是人治社会走向法治社会的先驱!"中国上访人"是中国漫长法制进程功不可没的奠基人!"中国上访人"是中共血淋淋的触目惊心的罪恶累累的见证者!

前天,她跟我联系,她说"我前几天到了南京。原本要来看看你的。可惜当时福建警方在追捕我,我怕连累你,便匆匆走了。" 我忙问,"你怎么了?" 她说:"我在帮助水口库区移民追诉移民款。华东水电站樟湖等各村镇7万移民数10亿移民款被各级贪官污吏侵吞,我在帮他们追诉。" 听她说完,我不禁黯然神伤。范燕琼女士是演员出身,美丽大方,本该享尽人间荣华,而今柔弱之身、病患之体却与村民们一起挑起了如此承重的担子。这哪里是法治国家嘛?

温总理3月18日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是个法治国家",真不知道他的内心是不是感到心虚!范燕琼女士所说的"水口库区"维权案件,就是华东水电站樟湖等各村镇7万移民数10亿移民款被各级贪官污吏侵吞案件。

2000年4月,樟湖等各村镇得知自己的移民款被各级贪官污吏侵吞后,移民们开始诉求。不料这个被温总理称为是"法治国家"的法律,却根本不予受理。相反,仅樟湖镇就有56位村民遭到当地政府不同程度的迫害(最高获刑3年半)。

2006年1月,当最后一名维权村民董昌钦刑满释放后,村民们开始了"第二轮"的集体上访。村民们向南平市政府提出两项诉求:"移民款"和"平反"。在多次要求面见现任市委书记徐谦无果的情况下,只好向其下级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书记张国旺诉求。张国旺书记对村民代表提出的"平反"诉求作出了这样的表态: "除非共产党倒了,你们才有机会。"

此后,陷入极度贫困而缴不起电费的村民与前来拆卸他们电表的电力公司人员进行长达6个多小时的围堵。得知此况后的有关部门立刻筹集600万资金,以每人 300元为准下发,这跟他们数十亿移民款相比,犹如杯水车薪。可有关部门却还要求每个村民在领钱的同时,必须与政府签订一份--将以往一切问题从此一笔勾销的承诺书。对此,村民们一致表示强烈抗议!村民们决定将革命进行到底!

现在这一重任就落到了我的这位好朋友范燕琼女士的肩上了。真是除了心疼,就是愤怒!心疼她,愤怒专制!现将水口库区诉求移民款遭中共当局制裁的部分村民名单附后,让全国人民、也让温家宝总理看看,这样的中国就是所谓的"法治国家"吗?

郑瑞英(女,56岁,判刑1年);郭兰秀(女,49岁,判刑1年半);陈丹妹(女,35岁,判刑1年);甘袋太(男,70岁,判刑1年);陈登银(男,66岁,判刑1年); 欧延延(男,59岁,判刑1年);陈登寿(男,50岁,判刑1年);胡宗宋(男,49岁,判刑1年);黄德生(男,42岁,判刑1年);廖益林(男,41岁,判刑1年);廖奕金(男,40岁,判刑1年);陈由钦(男,40岁,判刑1年);杨维石(男,39岁,判刑1年);杨道辉(男,37岁,判刑1年);陈宝金(男,37岁,判刑1年);陈友栋(男,30岁,判刑1年);陈学銮(男,44岁,判刑1年半);郑能干(男,42岁,判刑1年5个月);杨良基(男,57岁,判刑3年);董喜星(男,44岁,判刑3年);胡敬雄(男,42岁,判刑 3年半); 陈由平(男,40岁,判3年缓3年);陈学忠(男,33岁,判3年缓5年);胡松平(男,45岁,判刑1年半);董春钦(男,44岁,判刑3年半);王有亮(男,35岁,判刑2年半);黄信光(男,53岁,判刑3年半【狱中死亡】)

【注:1、以上为被捕时年龄;2、刑期为一年以下的还有很多,本文略;3、本名单尚未收集齐全】

写完上述文字,偶有一网友上传一文章与我,是于右任先生于满清灭亡前夕发表在《民立报》上的《亡国三恶因》一文,全文百余字。此文至今已近百年,如今重读,深感当年于右任之远见卓识,确非常人所能及。好在文章不长,现录全文如下,以供人们今古对照。

"亡国恶因有三:民穷财尽,社会破产,国家破产。国有金,吝不与人,为他人藏。此其一。善不能举,恶不能退,利不能兴,害不能除。化善而作贪,使学而为盗。此其二。宫中、府中、梦中,此哭中、彼笑中,外人窥伺中、霄小拨弄中,金钱运动中,一举一动,一黜一陟,堕其术中。此其三。" 读罢此文,提笔将题目中"国"字改为"党"字,请温家宝总理阅。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MSN:[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