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贺电民主灯塔 马英九:差一点流眼泪

发表:2008-03-26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副总统当选人马英九、萧万长今晚连袂参加嘉义市感恩茶会,受到民众热烈夹道欢迎。马英九表示,三月二十二日宣布当选后,收到美国总统布什贺电,被喻为“台湾是亚洲、世界的民主灯塔”,台湾民主自由受到美国肯定,差一点流下眼泪。

马英九指出,二十二日晚上宣布当选时,与萧万长的表情是严肃的,因为面对广大的支持者,中国国民党必须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而且,还有五百多万乡亲并没有支持,不过,没有关系,选后大家要忘记选举恩怨,不分彼此共同建设台湾。

二十二日晚上宣布当选后,还有一件事,让马英九内心相当感动。他说,当晚收到美国总统布什贺电,其中有一句话是台湾这次总统大选过程顺利,深具民主自由意义,可喻为“台湾是亚洲、世界的民主灯塔”,面对得来不易的肯定,大家应团结一致,共同建设台湾。

马英九说,嘉义市本来预估输三千多票,最后却赢七千多票,这就是“逆转胜”,而嘉义市被喻为“民主圣地”,也是第一个从绿转蓝的都市,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国民党在嘉义市执政佳,深获得人民的肯定,效应并扩展到其他都市,总统大选才能获得高票。

同时,马英九当场也赞扬自己副手选对人,他说,回想准备选举过程中,副手选择为台湾经济打拚三、四十年的萧万长,代表竞选主轴是“拚经济”,也就是未来台湾经济没问题,“马上经济就会好”。

萧万长表示,马萧去年六月竞选主轴就定调为“拚经济”,果然这个诉求获得民心;选后,感恩谢票过程虽然简单,但面对广大乡亲的支持,“一张票、一世情”,与马英九会常怀感恩的心,为乡亲做牛做马,打拚台湾的经济,让人民过好日子。

马英九晚上八时三十分左右抵达嘉义市感恩茶会时,受到民众夹道热烈欢迎,争相握手,现场国旗飘扬;马英九离去时,也与民众一一击掌,为台湾前途互相加油打气。

来源: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二十五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