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3月26日)

发表:2008-03-26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创业板:想说爱你不容易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 求意见稿)》的出台,让一些遭遇「融资难」的中小企 业看到了希望。不过,近乎「苛刻」的上市条件以及有限的牌照容量,让那些青睐创业板的公司不得不望洋兴 叹,发出了「想说爱你不容易」的感叹。

>>石油期货缺位,「油荒」肇事者
南方的「油荒」,已经波及到部分北方城市。据报 导,天津等城市部分加油站也出现了汽车排长队加柴油 的景象。「油荒」愈演愈烈,市场真的缺油吗?非也!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品销售事业部副主任夏世 祥3月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石化货源充足 ,库存处于合理水平,不存在实质性的货源短缺问题。 >>上海世博推介周唱响东京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在樱花绽放的季节来到 东京--日本「上海世博推介周」活动3月24日起在东京 拉开帷幕。3月25日,4辆装饰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标 和吉祥物图案的「上海世博号」列车开始在东京4条交通 干线上行驶,列车上还展出了1280幅图片,将在为期一 个月的时间里流动展示上海及上海世博会。

>>「一行三会」要求金融机构助推服务业
昨日,对于中国蓬勃发展的服务业来说,也许是特 别值得纪念的一天--掌管中国金融决策的「一行三会 」(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推出《关于 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受益的「宠儿 」就是服务业。

>>国务院:尽快完善服务业发展规划
我国将抓紧制定或修订服务业发展规划、研究完善 服务业产业政策,以加快我国服务业的发展,促进经济 增长方式的转变。

◆中华工商时报

>>家电零售商「大订单」应对空调涨价
受原材料、物流、营销等成本上升因素影响,今年 夏季空调产品价格呈现走高趋势。国内一些大型家电零 售商纷纷采用「大订单」、集中采购等方式,抑制空调 零售价格上涨。

>>「柴油荒」并非实际意义「油荒」
近期,由华南市场始发的「柴油荒」波及上海,上 海部分加油站也出现柴油供应紧张、排队限供现象。针 对当前全国性成品油市场货源供应紧张的问题,中国石 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品销售事业部副主任夏世祥25日 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中石化货源充足 ,库存处于合理水平,不存在实质性的货源短缺问题。

>>5000万吨 海洋原油产量将快增
中国海洋原油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到2010年国内海 洋原油产量将超过5000万吨,形成陆地与海洋石油开发 互补的良好发展态势。

>>深市强势反弹沪市勉强收红
前一交易日双双大跌4%的沪深股市,25日在房地产 板块的带领下止跌企稳。深市率先出现强劲反弹,涨幅 超过2.5%,盘中一度下跌超过百点的上证综指最终勉强红 盘报收。

>>证监会:创业板对主板市场影响不大
针对投资者所担心的创业板可能分流主板市场资金 的问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5日说,创业板对市场 的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其推出对主板市场不会有太 大影响。

◆上海证券报

>>58只基金年报登场 经理人感叹投资难
来自7家基金公司的58只基金,今日率先披露了200 7年年报。次贷危机、通胀压力以及「大小非」解禁,成 为基金经理们的心头大患。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宽幅震 荡是2008年的主基调,今年的投资难度将大大增加。

>>工行中行披露财报:9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差距 拉大
今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2007年年报 集中亮相。至此,全国性上市金融机构除建行和太保外 ,年报均已陆续出炉。其中9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 差距拉大,以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为首的股份制商业银 行增幅超过120%,工行、交行、民生、浦发集中在65%左 右,华夏、中行增幅则在45%以下。

>>近四成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业绩高增长基调初定
今日,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在内的 37家公司如期披露2007年年报。至此,1571家上市公司 中已有615家公布了2007年年报,占上市公司总数的39. 15%。已披露年报数据显示,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和股权 投资收益提升的双重影响下,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大多 实现了快速增长,从而为其所处行业整体业绩增长定下 基调。

>>三大电力蓝筹年报表现不俗
已公布年报的3家电力蓝筹公司华能国际、华电国际 和国电电力业绩表现不俗,200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 实现了增长,其中规模最大的华能国际去年基本每股收 益达到0.50元。

>>基金专户理财进入实质操作
基金专户理财入市操作为期不远。记者从有关渠道 获悉,《特定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已于昨日 正式下发,标志着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将正式进入实质性 操作阶段。基金专户理财第一单也在第一时间浮出了水面。

《第一财经日报》
中行次贷损失13亿美元 去年利润超预期 ※尽管去年业绩超过市场预期,次贷危机还是给中 国银行的年报蒙上了一层阴影。 中行昨日在北京和香港同时公布的业绩显示,截止 到去年底,中行为美国次贷抵押债券计提了12.95亿 美元的减值准备,同时还准备了2.82亿美元的公允 价值变动储备,以抵御未来可能产生的损失。

波谲云诡 前两月外汇储备增长惊人 中国太保领军 蓝筹股批量逼近"破发" 姚刚:创业板不抢主板资金 广东环保局表态支持南沙石化落户 从170元到60元 罗毅为何现在下调平安估值 "零收益"惹争议 银监会拟新规"理财" 一行三会:鼓励多领域开发"支服"金融产品 汇总纳税管理办法出台 大型内资企业或受益 4000吨柴油先行救急 广东油企求援山东 跻身国内前三强 山东钢铁集团今日正式挂牌 格林豪泰称泡沫达三成 经济型酒店也争

《上海证券报》
推出创业板条件具备 目前时机比较成熟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 谈时指出,目前推出创业板的时机已经成熟,其战 略意义重大,有助于推动自主创新与产业结构升级 ,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作用。 姚刚同时表示,为了保证创业板的顺利推出和平稳 运行,监管部门在制度上作了特别的安排和设计。 而对于市场的一些担忧,他表示,经过多方面的分 析,创业板的推出对主板市场的影响不大。

香港股市昨日大涨1356点 基金年报登场 经理人感叹投资难 基金专户理财进入实质操作 温家宝: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干预 近四成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业绩高增长基调初定 银行业上演战略转型 保险巨头投资收益高增长 三大电力蓝筹收入和净利均实现增长 央行:适当放松管制 提升证券业综合竞争力 银监会:应优先支持重点服务业 广东省支持南沙石化项目落户 中石油有望下月进口20万吨汽油 樊纲:通过宏观调控化解房产泡沫 工行、中行披露去年财报 汇丰、渣打等外资行已加入央行征信系统 杨凯生 对工行今年盈利高增长充满信心 光大银行拟提高IPO规模 上市后再引入战略投资者 中行次债投资减至49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
创业板:想说爱你不容易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的出台,让一些遭遇"融资难"的 中小企业看到了希望。不过,近乎"苛刻"的上市 条件以及有限的牌照容量,让那些青睐创业板的公 司不得不望洋兴叹,发出了"想说爱你不容易"的 感叹。 上海靓迪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女装为主的民 营企业,一直游离在一线女装品牌外。近年来,公 司在电子商务和全国配售网络管理方面业绩突出。 "订单一直做不过来,我们想通过资本市场提升企 业规模,将品牌推至一线。"该公司董事长程明向 本报记者如是表示。

石油期货缺位,"油荒"肇事者 上海世博推介周唱响东京 "一行三会"要求金融机构助推服务业 姚刚:创业板推出对主板市场影响不大 国务院:尽快完善服务业发展规划 城商行布局调整实现"多赢" 上海部分加油站柴油断货 卡夫劳资纠纷谈判仍在继续 量能不足考验双底有效性 人民币此升值非彼升值 多重利好刺激 航空板块全线飙升 全球都被食品涨价"撞了腰" 美国玩具业响起紧箍咒 人保财险部分国债资产存在损失风险 沪上银行否认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两银行次贷浮亏已全部覆盖 创业板推出在即 券商反应冷热不一 沈阳打造全国最大民用航空产业基地 CGS发力中国 欲成网游NBA 国航2007年营收增长14.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