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会议员:打动我的是在共产专政压迫下的苦难(图)

作者:特约记者CINDY 发表:2008-03-26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国会议员林纳特.萨克利(Lennart Sacrédeus)图左二

[看中国特约记者CINDY瑞典报导] 三月二十五日,瑞典国会议员林纳特.萨克利(Lennart Sacrédeus)斯特哥尔摩CIRCURS剧院的神韵第三场演出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神韵为欧洲带来很多我们没有的风格

萨克利说:"我刚从日本回来,这是我第一次去东方旅游,这次旅游帮我增强和加深了解这台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关于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神韵)晚会。我想它给我们欧洲和西方世界带来了很多我们所没有的风格,美丽,也许还有少许的典雅和礼貌。我们在这些方面是不足的。我发现我们的文化在今天太强调侵略性,自我,缺乏历史的深度。但是你们仍然还有那些好的东西,至少在这台晚会中有,我想这可以让我们经常想起我们文化中的薄弱和不足的一面。我非常感动,我想了解一下我自己的文化,失去了文化中什么东西。我从去日本
的这次旅行中和在这台在斯德哥尔摩的晚会得到了帮助。"

鼓舞展现强大能量和强大威力

"我最喜欢的是《水袖》。那个舞蹈动作非常的引吸人,我还必须提到另一个节目,就是在结尾的《威风战鼓》。我数了一下,只有15个人和鼓,但是已经像一个大部队。只有15个人可以展现出如此强大的能量和如此强大的威力!太激动人心了!但是我想所有的都是很美丽的。"

看这场晚会就像是探索,壮观

"对我来说,来看这场晚会就像是去探索。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我说过我对东方文化的认识是很肤浅的。但从我的日本之行和今晚的这台晚会在(文化)这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还有那些漂亮的服装,明亮的色彩,真是让人大饱眼福。也许从别人的角度是美丽,在我看来就是明亮、纯结。"

"这些真的是发自我的内心,我以前听说这台晚会有些地方是很壮观的,正如它的名字:Chinese Spectacular, 但是那时我还没有一个真实而明确的概念。"

打动我的是在共产专政压迫下的苦难

"同时打动我的是在共产专政和压迫下的苦难,和缺乏对精神价值观的理解的痛苦。这些都是用很感人和真诚的方式表达出来。我想在这台晚会中,这些用很直接而又很令人深思的方式表现了。我很赞赏这一点。这是很重要的信息,不仅仅是一个有着音乐的晚会,还有一些内涵在其中。"

我们想帮中国建立一个美好的民主政权

"这不是一个纯粹的娱乐,它是一个信号,也是为什么对中国大使馆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喜欢。但是我认为这就是它(共产党)那个系统工作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帮中国建立一个美好的民主政权。"
"你知道,我在日本所感受到的是在二战后的多党政权体系,当那一天来到中国的时候,它会是一个有着人权的多党政权,而且适合你们的传统,那个政权没有西方体系的肤浅和错综复杂的关系,你们会保证它的尊贵。"

神韵演员眼睛表达很深的精神内涵

"我还非常非常欣赏在这场演出中我所经历的最棒的事之一:美丽的眼睛。如果我不是坐的那么近,我是不会提到这个的。那些艺术家们的脸---当然我应该说女孩子的,因为男孩子更像是士兵---她们通过她们的面部表情表现了一些很深的精神内涵和她们心灵深处一些很美好的东西。如果你多看看那些西方世界顶级的艺术家的照片,他们看上去不是很高兴,他们有着很冷淡的眼神,通过那些照片,他们在表达什么?他们没有表达喜悦,没有表达精神或当情感上的喜悦,只有冷漠和空洞,真的让我感到害怕。刚好完全和这些演员相反"。

"我不是瑞典议会的永久议员,我本身是来自于一个高中学校的老师,我正在找寻如你的那些学生们一样美丽的眼睛,那些眼睛表达出他们会提高精神境界和高深的知识,这些是当一个老师让你快乐的地方。但是你们也是卓越的代表,我看这些演员身上美丽的地方。现在很难从我们自瑞典人身上看到这种闪光的地方,不光是年青人还是中年人。但是在这场演出中,有一些精神方面的东西通过那些美丽的脸厐传给了所有观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