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为救人命丧刀下 被救者拒绝道谢

发表:2008-03-28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歹徒诱骗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到郊外准备抢劫,一名老人恰好经过,打乱歹徒抢劫计划。女司机虽然逃过一劫,老人却被歹徒用刀捅死。不料,事后女司机及其家人拒绝感谢老人。此事在当地引起一片哗然。

据东方今报3月27日报导,58岁的史先俊老人是开封县西姜寨乡史岗村人。据其女儿史凤娥叙述,2月28日上午,史老汉到外村帮一个正建房的亲戚干木工活,晚上7时许回家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一名低个儿男子正和一名女子争执。

史老汉从车前走过时,被女子拦住,问他前边是否还有路。没等史老汉回答,低个儿男子就抢着说能过,史老汉见天色已晚,意识到女子可能是出租车司机,遇到了危险,就明确地说前边是河滩,过不去。

史老汉正和低个儿男子争执时,从车上又下来一个高个儿男子,两人先往史老汉脸上砍了一刀,又往其肋部捅了三刀。

趁老人和两名男子厮打的间隙,女出租车司机开车跑到史岗村求助,并用该村电话报了警。史岗村村民闻讯后赶到现场,发现两名男子已经不见,老人倒在血泊中。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时,确认老人已经死亡。

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女出租车司机何某的叙述和史老汉家人的叙述基本相同。何某的丈夫说:“虽然公安上的人说是要抢劫,但那是不可预料的事情,一切都是不确定的,再说,也没有发生抢劫,我们不认为他那是见义勇为。”

何某的哥哥则说:“他死,是因为他脾气太拗了,他和那俩歹徒抬杠惹恼了人家,不然他是不会死的……”当问何某是否有话要对死者及其家属诉说时,何某低头无语,最后说了句“没啥话”。

3 月1日,一名歹徒在郑州被抓获。3月15日,另一名也在郑州市二马路落网。经查,两人分别是中牟县和驻马店平舆县人,案发当天在开封购买作案用的刀具,并 许以80元钱的出租车费把何某骗到史岗村北的贾鲁河边。不料,史老汉的出现打破他们的抢劫计划,二人一怒之下杀害了史老汉。

3月7日,是史老汉下葬的日子,老人的灵棚上写着大大的“见义勇为”字样,全村数百名乡亲都赶来为这位惨死在歹徒刀下的老人送行。可这么多天过去了,被救女司机何某一直没来给老人说声谢谢。

河南仟芳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国涛认为,《民法》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即受益者和施助者应当公平受益。在这件事情上,女司机明显是受益者,老人的出现使其避免了遭受人身和财产的侵害、损失,女司机理应给老人的家属一定补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