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 快变成胖子城市

发表:2008-03-28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愈来愈重了!不过这个"重"并非起因于摩天大楼,而是纽约客的体重愈来愈惊人,从二零零二年到零四年之间的两年,全市增加了一千万磅,已经快要变成"胖子城市"。

根据"防治老年慢性病杂志"揭露,纽约人增胖的比重,是全美其他城市的数倍之多。纽约市目前人口约八百二十万人。

二零零二年,纽约人的身体质量指数(BMI)高于三十者,占全市人口百分之十九点五,到了二零零四年,比重增加到百分之二十二点八,增幅达百分之十七。相较于全美平均值,由零二年的百分之二十一点三,增加到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增幅只有百分之六点五。

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统计指出,零二到零四年之间,全纽约市人体重增加一千万磅,十七万三千五百人经诊断为"肥胖"。一般而言,BMI若超过二十五是过重,超过三十即属肥胖。

不过这项数据倒令纽约市健康卫生官员感到困惑不解,因为纽约人远较其他区域的人,走路机会较多,开车机会反而较少。

纽约媒体引述官员谈话指出,大体而言,纽约市基于城市型态与全美其他城市不同,属于步行城市,加上又有许多相对不胖的大量新移民,但体重还是增加最多。

另外,原本纽约最穷一群人常有的肥胖及糖尿病症,现在也开始进攻中、上阶层。

二零零四年,超过二成六低收入者被列为肥胖,远较零二年增加百分之九点二;中产阶级增幅达二成七六,其中近四分之一的人BMI超过三十;有钱人的增幅更大,两年增加百分之十四。

调查又显示,西班牙裔及非洲裔民众肥胖比例比白人高,但统计指出,上述两年间,白人增胖比率达二成,远较西裔多出六个百分点。 

统计还指出,十分之一的纽约客有糖尿病的问题,其中又以五十几岁的人比例最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