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寺院被围困至今 小昭寺僧人被饿死

发表:2008-03-28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萨的小昭寺被中共当局封锁1 0天后,一名32岁的僧人于上周日23日被饿死。另有报道说他是不堪饥饿和催泪瓦斯的折磨而自杀。

西藏流亡政府国会议员格桑坚赞告诉记者这名僧人名叫图美,32岁,来自西藏日喀则江孜。1月14日以来,小昭寺碑被包围起来,阻止僧人出来参与活动。以及各个居民点之间的水电全部切断。格桑坚赞说,

录音
封锁的非常严。这么多天了,寺院各方面的条件非常差,外面不能提供食物。所以有僧人陆续出现比较紧张的情况。昨天去世的是第一个被饿死的人。据我们知道,不仅仅是小昭寺。其他如色拉寺,哲蚌寺僧人饮食都非常非常困难。我们猜测还有继续饿死的危险。

格桑坚赞说,整个西藏地区,寺院全部被围困。

录音
因为整个拉萨或者其他地区发生的抗议活动,都是僧人领头,现在中共执行的就是把僧人寺院全部封锁起来,严格控制僧人和民众之间的接触。不仅仅是拉萨,还有在安多康巴地区的各个寺院已经都被军队包围。

格桑坚赞说,现在在拉萨各寺院,外界根本无法给寺院提供食物。因为每个家庭出来都非常困难,买食物都要凭身分证和居民户口,每个家庭只能允许一个人出来到街上买东西。格桑坚赞透露,中央有密令,凡是两个藏人在一起就可以开枪。

录音
西藏党委书记张庆黎和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他们在北京召开两会回来之后,当时中央就有这么一个规定。他们不承认是戒严,但是是变相的军事戒严。17号深夜12点是最后通牒。这以后凡是出现两个人以上直接可以开枪。这是最可靠的消息提供过来的。

中国政府组织的一个外国记者团星期三抵达拉萨,但是并没有允许他们自由采访。美联社的报导说,目前,拉萨到处都是警察和便衣。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