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就业新主流 绿领阶级 大举进军劳动市场

发表:2008-03-28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白领阶级、蓝领阶级外,目前「绿领阶级」也将进入美国经济,成为一支劳动生力军!国际前锋论坛报周四报导指出,随着美国愈来愈多州政府规定未来要有一定能源比重来自替代能源下,美国太阳能协会预测未来十年将有三百到五百万名的绿领阶级,大举进军劳动市场。

 受到一般家庭、企业与产业转向省电与替代能源下,绿领工作机会正与日增加,而未来更将跃升为就业新主流。因为全美已有二十八州州政府要求未来十到二十年,其能源必须有一○到二五%比重来自再生能源。为因应如此庞大市场需求,许多企业相继设立风力与太阳能系统,部分则积极研发把绿草转变为生质燃料。

 为全美建筑物进行加热与冷却系统的Johnson Controls公共部门市场总监何默丝预见,绿色经济的强劲成长,将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她预估她自家公司的建筑效能业务,未来十年将在全球新增六万员工。

 当绿色经济不断扩张时,州政府也积极争取绿色投资加入。其中宾州成效最佳,它吸引台湾、德国与西班牙业者前来进驻,设立太阳能设备或风力涡轮机等工厂。

 在绿色产业大势所趋下,美国太阳能协会指出目前全美约有八百五十万人投身于再生能源产业,在未来十年还会有三百到五百万人加入。

 Green for All团体总裁琼斯认为,绿色工作的好处「在于他们不能轻易被委外,例如到亚洲」,而且也能让失业劳工找到新的工作机会以确保就业上的安全。不过有些批评者认为「绿色工作」只是华而不实的流行语!环境团体、工会与政客的联合组织Apollo Alliance执行长布莱克嘲讽,「绿领工作本质上只是蓝领阶级,只不过被用来强调我们国家所面临的环境挑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