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之后 如何守住你的家(图)

发表:2008-03-28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有谁说过,男人对一个女人的最高赞美就是向她求婚。这话有点道理。因为一旦结婚,就得从此锁定一个人,如果不出什么意外可能这一辈子就是她了。

可时间是难以琢磨的,它固然会让一个人随着岁月的流逝而人老珠黄,更可怕的是人还没老,却因着各种缘由而失去往昔的美丽。这对于重视女性外表的男性来说,每日面对不复青春美艳的枕边人,不啻于世界末日。有几个男人会爱上女性伟大的心灵?

看看周围的女性新老移民,如果让她们和相同年龄的加拿大人站在一起,她们往往显得憔悴。人家尽管胖得跟油桶似的,气色却好得很。这让我很怀疑东方人不显老的说法。

中国女性结婚后,除非工作需要,不太喜欢化妆,总考虑别人会怎么想。这有点曲解了化妆的本意。化妆一是为了表示对别人的尊重,更是增强自己的信心。可惜有些人结婚后把重心全放在了家庭上,从而牺牲了自己。当丈夫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时候,很自然地怨恨他的变心。

可是私底下自己有否检讨过?肆无忌惮地吃和睡,放心地让自己长胖;把养家的压力几乎全放在丈夫身上,而自己却很轻松地享受生活;抑或是变得琐碎,眼里看到的全是对方的缺点,等等。公平的说,当一段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男女双方都应该负一定的责任。

处于奋斗时期的新移民,面对诸多压力,恐无暇出轨,当生活日益稳定之后,远离自己熟悉的环境,缺乏文化底蕴这深厚的根基,我们多少有点象无根的浮萍,厌倦了漂泊,因而急于靠岸。

在这种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情况下,自制力比较薄弱的人难免会走错。所以说是错,是激情过后,面对的不过还是开门七件事,于是又周而复始回到最初的矛盾上去。到这时,你才发觉失去的不仅是糟糠之妻和许多共同的回忆,更糟的是当对方真实面目显露的时候,这下一个未见得比前一个好多少。

我无意教你学坏,不过如果女性能有一两位可以说话的异性朋友,即算不是蓝颜知己,也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安慰。因为有些话是不能说给丈夫听的,说轻了,他认为你抱怨,说重了,会升级为争执,而女性之间的友谊,到了一定程度也就难以深入下去了。

异性朋友却不同,他们对同性也许会苛求,对异性却很自然地有一种怜惜之心。我的一个好友曾戏曰:她可以从老公打电话的语气上判断出对方的性别。如果是同性,他必然是出口成脏;对方若是异性,他的语气会异样温柔委婉。她开始以为对方一定颇有姿容,因而小小有点吃醋,及至见到对方,才发现大部分都不如自己。

我们这一代女移民,在外要象男人一样赚钱打拼,回到家还要做贤妻良母,双重压力让我们不负重荷,有时候真是觉得这样的日子是再也过不下去了。其实如果认真想想,大多时候我们变得沮丧,不是我不能,而是我怕我不能,因而在挑战面前失去了信心。这时候如果有一位异性朋友任你发发脾气,撒撒娇,给你适当的鼓励和安慰,往往会让你觉得好似打了强心针,重新又鼓足了勇气。之后你会发现,有很多让你困扰的问题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

当然异性之间的友谊必须是健康的,如果对方有了非分之想,就必须要快刀斩乱麻。别忘了,每天陪你在一起共度难关的是你的丈夫。我们太容易为了陌生人的一点好处而感动,却忘了你身边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你分忧。他不是变得无情,只不过因为你习惯而变得麻木。如果你因此而放弃这培养多年的感情,投入另一个人的怀抱,不出多久你就会发现原来他也不过如此。所谓距离产生美感,用在这里同样合适。

中国女性有很多美德,我们固然感情上没有西方人那么热烈、奔放,但我们的含蓄却有更多让人回味的地方。可是有那样一些美德却不太值得提倡,克己至少就是其中之一,特别是那些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女性。

处在艰苦时期,为了家人的幸福而克己是让人感佩的。可是当生活日益稳定甚至扶摇直上的时候,克己就会变得不合时宜,他甚至会因为你的寒酸而羞于和你在一起。同理,如果家庭收入在一段时期内处于低谷,你却依旧大手大脚,也会让配偶觉得你不懂事,从微责到最后离开你。

夫妻之间的矛盾很多时候往往是由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而引发。一个聪明的妻子应该懂得丈夫的心理,更要和丈夫一起成长,不然的话,你就别怪他变了心。

夫妻同心,齐力断金,这句话在这远离故土的加拿大应该更被视为至理名言。交异性朋友也好,培养个人爱好也罢,只要你能找到解压的办法,把欢乐带回家,而不是把怨气带回家,你就会发现,过不了多久,你的家庭也会成为让人羡慕的幸福之家,而最先获利的,就是作为家庭重要成员的你。

女性在家庭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不信你可以试验一下,如果你每天很阳光,你的孩子会更活泼,而你的老公也会更有激情。反之,如果你每天很抑郁,你的孩子会小心翼翼,而你的丈夫也会时不时偷看一下你的脸色。

生活取决于你的态度,要想过什么样的日子,很多时候真的取决于你。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