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误诊母死亡 女揭高额收费遭报复

作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发表:2008-03-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萧湘晨报的报导

湖南长沙市第一医院退休职工贺永玲,因身体不适住进该院诊治,疑医院诊断错误延误治疗不幸逝世。其小女儿杨贺红多方上访,但院方至今未给明确说法,经国内媒体曝光后,该院威逼也在该院上班的大女儿杨贺军写保证声明。

诊断错误不幸逝世 揭黑幕遭报复

去年8月3日,贺永玲因身体不适住进第一医院,院方诊断为“热射病”,马上转到重症监护病房(icu),做了气管切开术,在短短的两个月医药费花了20多万,病情没有好转。

无奈之下,贺永玲转到长沙湘雅医院诊治,诊断为脑梗塞,但已经延误了治疗期间,10月26日,贺永玲痛苦地离开人世。此前,她在第一医院工作了36年。

为了给母亲的悲惨遭遇讨个说法,杨贺红多方上访,揭露该医院乱收费等医疗黑幕,但院方至今未给个说法,经媒体曝光此事后,该院使用威吓、控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威逼杨贺军写保证声明,证明该医院不存在乱收费问题。

杨贺军于3月24日下午突然失踪,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杨贺红告诉记者,她姐姐说“按领导的意思写了一份声明,并说她不得不服从领导,因为她是第一医院职工。”现在非常担心姐姐的处境。

杨贺红哭着对记者说:“医院党委书记常力田虽然已被双规,但是其手下为了把事情压下去,天天威胁她姐姐,逼她写违背事实的材料,不写就不行,不写就开除,其实她写了以后,还是可以说你的错,以后也会为这个事开除你,我姐没有办法,她回家就跪在妈妈的遗像前痛哭。”

长沙第一医院的帐单让人看不懂


萧湘晨报的报导

贺永玲于去年8月3日下午住进该院,一进医院就交了500多元,照了CT,后来又被安排到icu病房,并诊断为“热射病”。8月5日,院方为贺永玲做了气管切开手术,并上了呼吸机。在手术的第二天家属便被告知她被感染。

据家属透露,贺永玲在icu病房住院的短短一个多月期间,为她照了2次CT;2个核磁共振;一天做了35次葡萄糖干化学法;9月16日,为其做偏瘫肢体综合训练一天达20次,每次40分钟,一天是800元。

这期间,院方要求家属请外院医生会诊,请了5次,每次400元,并且没有收据只把钱交到医生手上,由他们转交。

该院icu病房的监护费一天是192元,贺永玲在此期间屁股竟生了褥疮,烂到一个很大的洞竟看见骨头,头发发臭,剃了光头,气管一直切开,上着呼吸机。直到她的医保用完后强行脱掉了呼吸机。

该院icu护士长廖金娥恶狠狠地对家属说:“屁股烂了活该!”在医保用完后,医院强制贺永玲留在icu高消费。杨贺红在无奈的情况下,去年9月29日找到了卫生局与信访办,院方才将病人从ciu病房放了出来。

贺永玲的医保十五万在一个多月内被花完,又欠下六万多元药费,廖金蛾还声称,“不怕杨贺红告她,谁也撤不了她的职,哈尔滨的病人花了一百万,卫生部也没怎样!”

杨贺红对医院的巨额消费无力承担,于去年9月29日晚,将母亲转院到长沙湘雅医院。转院前,该院又逼迫家属签下“今后贺永玲的一切都与一医院无关”的字句及任何病历和检验结果都不准带走。

杨贺红表示,湘雅医院诊断母亲为脑梗塞,但已经错过了治疗最佳时期,并且落下后遗症无法治疗。10月26日,她妈妈痛苦地离开了人世!

杨贺红面对长沙第一医院的医疗疏失,开始层层上访,揭露第一医院乱收费的黑幕,为母亲讨一个说法。她说:“这个事实真相曝光之后,我面对的是一个利益共同体,虽然我只是一个弱女子,但对我来说,一切都无所畏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