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拉萨再现抗议 部分市区戒严」(图)

作者:记者田力 发表:2008-03-30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9日,西藏首府拉萨街头拍到的一些防暴警察(图片来源:路透社)。 目前,尚未见到有29日当天下午抗议事件的图片。

 

[看中国记者田力综合报道] 3月29日(周六)下午,西藏首府拉萨再次传出最新一轮的藏民抗议活动。当天,正值中共当局组织的15国外交使臣在拉萨进行“探求事实”的访问,但使臣团在抗议活动开始前已乘飞机离开拉萨。目前,外国使节团尚未发布他们的“发现”。美国驻京大使馆表示,拉萨之行全程由中共当局组织安排,防范森严,随团外交官没有获准在不受监控的情况下与拉萨市民交谈。

路透社报道说,3月29日(周六)晚间,西藏流亡政府表示,接到消息说在西藏首府拉萨大昭寺(The Jokhang Temple)附近,发生了抗议活动,拉萨市部分地区已经戒严。

美联社(AP)报道说,在美国华府的一家“国际支援西藏运动”团体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表示,3月29日(周六)下午,在拉萨的小昭寺(Rampoche Monastery)出现抗议活动,后来有“很多人”参加。该团体引述拉萨的目击者称,数小时后,事态平息。目前,该组织尚未接到有无人员伤亡或被捕的消息。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3月29日则报道说,几位拉萨市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听说在一家食品店,警察与小贩之间发生了打斗。有几位市民还说,他们接到过(中共)政府发出的(手机)短信,称这些都是“谣言”。

当晚,中共当局还宣布,警方在四川省阿坝州的藏传佛教寺庙中缴获枪支、刀械和爆炸物品。此前,未见传媒报道说藏族喇嘛或其他抗议者在抗议中曾使用武器。北京的这一“发现”目前尚无法得到第三方证实。

《纽约时报(The NewYork Times) 》的报道还说,29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参加印度"圣雄"甘地的纪念活动。当天,达赖喇嘛对传媒表示,他欢迎“中立”的国际检察团到西藏与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进行“仔细全面的调查”;如果国际检察团“真的发现西藏近期的抗议活动源于西藏流亡政府,我愿意接受一切的惩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