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绑架了奥运

作者:方正 发表:2008-03-31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普遍相信08年北京奥运将是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场馆最奢华的奥运会,无疑北京政权在资金上的投入也是空前的,通常也只有专制政府容易做到这一点,而丝毫不必顾忌普通民众的生计与感受,老百姓只有勒紧裤腰带“买单”的份却没有丝毫的发言权。

  尽管北京奥运规模空前,但奥运的精神却必将丧失殆尽,金钱绑架了奥运,中国政府丝毫不尊重自己国民的基本人权和尊严,就更别谈对奥运人文精神的理解和弘扬。

  中国在争取主办奥运会时曾信誓旦旦承诺将努力改善人权,但共产党根本就没有改善人权的真实意愿,因为普遍人权的提升必然构成对统治阶层特权利益的威胁。为应对国际社会的压力,中国政府也曾象征性地在奥运前释放少数几个著名的政治犯,但为了在奥运期间向外界展示一个虚假的“和谐”社会,中共不断加紧对异见人士的迫害,铲除一切不同声音,把更多的政治异议者、法轮功修炼者、维权人士送进监狱,同时,驱逐上访者、行乞者甚至外来民工。奥运不仅没有带来中国人权的改善,反而成为中共加强社会钳制的借口,人权迫害升级的口实。

  中共还不断强化对公检法司等专政部门的“洗脑”和控制,不断开展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甚至公开、反复地指示法院等部门不得“照搬西方的疑罪从无”,所谓的“法治理念教育”却事实成为反法治、反人文的暴政教唆。

  面对国际社会的杯葛,中共口口声声说:奥运与政治无关,然而,“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共哪里是因为热爱体育事业而“玩命”争取奥运主办权,无非是用人民的血汗慷国家之慨,利用奥运来化解独裁政权日益孤立的国际政治危机,用奥运金牌煽动百姓的民族情绪,进而为自己的执政合法性涂脂抹粉,维续一个苟延残喘的独裁政权。北京奥运原本就隐藏着中共险恶的政治动机,将奥运政治化的恰恰是北京政权。

  国际奥委会将奥运主办权交由中共这样一个人权记录极端恶劣的政权承办原本就令人不可思议,遗忘历史必将导致历史的重演,北京奥运无疑将是1936年柏林奥运的真实翻版。

  在此,我谨向自由世界的领袖们呼吁:莫让经济利益蒙住了你们的双眼,放弃政治外交的短视行为和绥靖政策,不要屈服于中共的“订单政治”,制止中共对世界的进一步愚弄。各国政要出席北京奥运会无非是放弃原则而向世界暗示中共政权的合法性。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