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盲妇射出惊世神箭 将靶心箭一分为二

发表:2008-04-01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74岁的老太太蒂莉·特罗特(Tilly Trotter)就展现出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的“罗宾汉式”箭术。(图片取自英国《每日电讯报》)
 
英国传说中的著名侠盗罗宾汉(Robin Hood)武艺高强,箭法精准。近日,英国一位74岁的老太太蒂莉·特罗特(Tilly Trotter)就展现出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的“罗宾汉式”箭术,更令人称奇的是,这位老太太是位盲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现在的射箭比赛中仍有一个术语叫做“Robin Hood”,意为“射中另一支已射中靶心的箭,并且将箭身一分为二”,这位传奇老太太蒂莉·特罗特展现的正是对罗宾汉精湛箭术的写照。

全英射箭协会发言人彼得·约内斯称赞特罗特的表现说:“她(射中‘罗宾汉’箭)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本领,如同在一轮高尔夫球比赛中两次一杆进洞。”

来自英国北德文郡的阿夫卡姆的特罗特,17年前头部曾经受伤,因此逐渐失去了大部分视力,只能看到物体的运动,但没有中心视力。

这位盲眼祖母日前在萨默塞特举行的“威灵顿弓箭手大赛”(Wellington Bowmen)的热身赛上技惊四座。创造了这一百万分之一概率的奇迹,特罗特则谦虚地说:“这只是赶巧了。”

特罗特回忆说:“第二支箭射中前一支箭时响声很大,我当时还以为我击中了天花板或者造成了一些严重的损坏。接着,我听到人们欢呼雀跃,说我这一射是‘Robin Hood’”。

特罗特的成功与她的丈夫托尼的帮助分不开。每次特罗特射击时,托尼都会告诉她目标的距离,但是他被禁止告诉特罗特具体是向左还是向右瞄准,于是在射击前特罗特只能靠自己调整射击。

尽管特罗特将其归功于好运气,但这位天才祖母并非“平庸之辈”,在孙女夏洛特的鼓励下,她已经当了两年的射手,并在去年的“英国盲人全国锦标赛”上一举夺得金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