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的无耻言论为何频出

发表:2008-04-01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民不无带些愤恨的语气说,中国都缺,唯独不缺无耻。翻翻近些天的新闻,听听有些官员的"高论",觉得此言不虚。

先有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8年会"上,提出"防止务工收入(工资)过快增长,降低由劳动力成本推动的通胀压力",此建议甫一提出,随即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

后有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表示,财政教育性经费占GDP的比例未达到4%,主要受三个方面的因素影响,简而言之,就是中国财政占GDP的比例过低,跟发达国家的35%以上和发展中国家的25%以上都有差距。

我不知道这些官员是不清楚国情,还是硬想把无耻进行到底,只要对现实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这些话是没有经过大脑思考的。

先说谢局长的言论吧。还是以国家统计局自己以前公布的统计资料为例,在"十五"期间,农民工的工资增长很少。有调查显示,珠三角地区农民工月平均工资12年来只提高了68元,平均下来,一年才提高5元。

即使是现在,务工人员的工资涨幅也不大,以至于我所在的地区现在不少民工辞职,因为微涨的工资敌不过猛涨的物价,吃的住的都涨了不少,让不少民工觉得难以承受,让有些企业叫苦不迭,招工成为问题。

上海在四月一日也将把最低工资调整到960元。这说明现在务工人员的工资不是上涨过快,而是恰恰相反。我认为倒是那些企业管理高层的工资应该大幅降低。最近就有媒体惊曝,中国平安4 位高管税后薪酬近亿元。其中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税后报酬2579.4万元;其余几位主要负责人,税后薪酬也都在千万元之上。

这些收入,还不包括他们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这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多少拿着这样令普通务工人员几十辈子也难以达到的高工资,谢大局长为什么不对他们提出一点建议呢?

中国的教投入过低,一直没有达到教育法规所规定的占GDP的4%,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让人吃惊的是财政部的官员还有这样的言论,认为财政收入所占GDP 的比重太低。

我只知道,2007年度,中国的财政收入已经达到了5.13万亿,大大超过了GDP的增幅。中国的教育投入,甚至不如大多数非洲的国家。另一方面,中国养着最昂贵的政府,政府的支出至少占37%,而一般的国家只占15%左右。

为什么这位司长大人不把这些支出公布出来?不受民众监督的政府,自己花钱大手大脚,公款吃喝,公车消费,公款旅游,盖豪华的楼堂馆所,修建形象工程,无不慷而慨之,而对于民生问题至少蜻蜓点水花一点做做样子,这是什么逻辑。如果赵司长够坦诚,那就把所有的财政支出向民众公布吧,看看到底是不是财政收入过低才使得国家没有钱投向教育?

有些官员一出口就是罔顾事实的假话。难道就只能用"无耻之极"形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