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遭遇的网路骚扰

作者:王律文 发表:2008-04-02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干扰连接网路或网站
在自由社会,人们上网自由地浏览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但对笔者而言,正常地上网浏览,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骚扰者采用的方法,包括直接阻止我的电脑连接上网路,或者让我的电脑可以拨号上网,但网速却极为缓慢,有时打开一个网页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或者根本无法打开网页。为了查看邮箱和新闻,我不得不每过两三天去外面网吧上一次网。往往这样持续一段时间后,家?电脑上网又突然自动恢复正常,然后,会再次因为某些事情的发生而变得不正常,即使重装系统也没有用。

因我多次向电信部门反映情况,骚扰者近年来已较少采用这种过於明显的骚扰方式,而采用了更为隐秘的方式。

干扰电子邮箱
我原来以为自己的邮箱是只属於自己的私密之物,但实际上?可能成为「透明」的邮箱。

记得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邮箱被人偷窥后,感到十分不快。但我唯一能做的,也就是修改邮箱密码而已,可是,即使修改邮箱密码,也无法阻止骚扰者开启我的邮箱。对方可能利用植入我电脑中的木马程式窃取了邮箱密码,甚至修改了我的邮箱密码,使我再无法开启一直使用的雅虎邮箱。

修改设置或直接攻击电脑
骚扰的另一种方式是修改电脑中的各种设置,使电脑无法正常工作,甚至直接黑掉电脑。

修改设置包括修改电脑的桌面设置、上网设置、启动设置、应用程式设置等等。其中,修改启动设置(或删除启动档)常使电脑在关机后无法再次启动,需要重装系统。

修改应用程式设置则使相关程式无法正常工作。目前在中国大陆许多海外网站是被遮罩的,一般无法登录,有时我的邮箱中会收到一些突破网路封锁的程式,可以浏览被遮罩网站。我通常将这些突破封锁程式存储在电脑的一个档夹中,但很快,这些程式就会失去作用,或者根本点击不开。

投诉未有效果
对於上网遭受的骚扰,我曾多次向上海电信公司、上海市信息化办公室、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乃至信息产业部投诉,但每次都在平静一段短暂的时间后,骚扰者故态复萌。

曾经一段时间,骚扰者使电脑频繁死机,导致一天之中不得不重新启动电脑达数十次之多,最终使电脑主板损坏。最近的骚扰方式则是使电脑不断自动重新启动,导致不得不经常重装系统。这种看起来似乎是病毒引起的问题,仍然是有意骚扰的结果,因为当我格式化硬碟重装系统后,问题同样会很快出现。

我曾经购买安装防护和杀毒程式,或请专业维护人员安装防护程式,都无法解决问题。甚至用全新硬碟新装系统后上网,骚扰也会接踵而至,这说明骚扰者得到了网管中心的配合,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我的硬碟上没有间谍程式,而拨号上网的电脑IP地址是动态分配的,普通黑客不可能如此快地知道我的IP地址,而网路管理中心对我电脑的情况却是一目了然的。

以我上网长期遭遇骚扰的经历,相信有专人对我的上网进行监视和骚扰,我很想知道的是,那些人的工资和相关费用是谁支付的?是不是纳税人缴纳的钱?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