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亲信胡春华任河北省长

发表:2008-04-02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亲信、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近日被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预料将接替郭庚茂任河北省长。今年45岁、被称为"小胡锦涛"的胡春华,最引人注目是与胡锦涛有相同的西藏经历,被中共加速提拔,作为第五代重点培养。此间有分析家指出,中共近期的人事安排经常出现"乱套" 的现象。此外,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社长王晨,将出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总编辑张研农接任人民日报社长。

与胡锦涛有相同西藏经历

据新华网报导,胡春华在1983年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就被分配到西藏工作,曾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主席。2006年11月调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

据报导,胡春华是新一代共青团掌门人,与胡锦涛有相同的西藏经历。1988年胡锦涛调任西藏区委书记后和1989年3月拉萨发生藏民抗暴事件期间,胡春华曾被调到胡锦涛身边,担任联络组成员,其工作能力一度给胡锦涛留下深刻印象。此次中央派他到河北,主要是增强他在地方的磨练,作为中共第五代重点培养。

加速提拔培养第五代接班

循着共青团前两任掌门人李克强及周强的官途轨迹,胡春华被提拔速度之快,则超乎各方预料。目前任中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的李克强,当年在共青团第一书记位置上坐了五年,随后还在三个省级部门出任省长及书记职务;在李克强之后共青团掌门人周强,更是在这个位置上坐了八年,之后才被调到湖南省出任代省长、省长职务。而胡春华2006年11月从西藏调回北京出任共青团第一书记至今不满一年半。

此间中共人事问题分析家指出,中共近期的人事安排经常出现"乱套"的现象。去年习近平到上海没几个月,立刻被上调北京,是一个最鲜明的例子;郭庚茂刚被"人民代表""选"出来两个月就调职,只是另一个例子。

与胡春华的直升机式提升速度相比,此间分析家指出,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姜异康出任山东省委书记,是另一个奇怪的例子。国家行政学院例来都是一个冷衙门,由冷转热可说少有先例。但从姜异康的个人背景看来,则又似乎有脉络可寻。

据报导,姜异康自1985年起即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职,1995年更以42岁的优势年龄出任中办副主任职,成为当时中办主任曾庆红的副手。据悉,中共政治局常委及委员中,凡被列为"太子党",或曾经在石油、化工部门任职者,都被视为与曾庆红有一定的关系。

此外,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社长王晨,将出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总编辑张研农接任人民日报社长。今年57岁的王晨,先后在光明日报、中宣部和人民日报工作。他接替蔡武出任国新办主任,蔡武甫被任命为文化部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